历史上最威猛的三大名将,一位让刘邦闻风丧胆,一位死时身中百箭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有名的乱世豪杰,但是能说是威猛的名将也不多,今天要说的就是历史最威猛的三大名将,这些名将只是笔者挑出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将士,其他的就不一一赘述。这些将领能在战场上奋力杀敌,也能临危不乱,在危急时刻带领将士或者自己独自杀出重围,这样的将士才能算是威猛的名将。

第一位要说的就是项羽。大家都知道他是西楚霸王,历史上有人评价说项羽的神勇,千古以来没有第二个人能匹敌,从这个评价上能看出项羽的能力是很多人都认可的,称为最威猛的名将也是当之无愧。项羽很有军事才能,他多次以少胜多,做出了不俗的战绩。最经典的就是巨鹿之战,项羽只有几万人,而秦国可是有将近四十万的军队,在别人看来这么悬殊的兵力,这场战役秦国肯定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胜利,可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为了提高战士们的士气,项羽破釜沉舟,将多余的东西都丢下了,让战士们只留下三天的口粮,背水一战。在这样孤绝的状态下,项羽创造了奇迹,在这场战役中他最后取得了胜利,他也一战成名。他跟刘邦的一次对战中也有过不少著名的战役,有一次项羽就是带着三万的骑兵和刘邦的五十多万士兵对抗,最后打败刘邦,让刘邦闻风丧胆。

第二位就是杨再兴。杨再兴是南宋时期的将领,也是除了岳飞之外的又一抗金名将。他之前还不是岳飞帐下的人的时候,输给了岳飞,之后被岳飞折服,就投奔了岳飞。根据历史上的记载,杨再兴肚子一人潜进了敌营,想生擒金兀术,但是却被敌人发现了。但是杨再兴凭借自己的武艺逃了出来,但是敌人紧追不舍,身中百箭才死。金人在整理杨再兴的尸体的时候,发现他死时身中百箭,让人惊叹,也让人可惜,这样的杨再兴被称为威猛的名将也是毫不为过的。

第三位是冉闵。他善用兵法,天生神力,跟胡人打了很多场战役。他刚登基的时候,跟胡人打的第一场战役直接消灭了匈奴的根据地,杀了三万的匈奴。第二场战役用五千的兵战胜了敌人七万的士兵,之后还杀退了三十多万的胡人联军。最著名的一次战役也是以少胜多,他用一万的步兵就消灭了鲜卑族十万的骑兵,从这些战役上看,冉闵确实可以被称为猛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