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根本不行,慈禧太后西逃不带御林军,是他们保驾护航

御林军又名羽林军,是中国古代护卫皇帝、皇家、皇城的特殊军队,也是中国古代最为著名并且历史悠久的皇帝禁军。

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慈禧太后决定出京城暂避,慈禧率光绪及大阿哥溥俊等仓皇西逃,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出逃保驾护航的竟然不是天子亲军御林军,而是来自民间的一支镖局!

为什么慈禧西逃不带御林军呢?原来是因为这几方面的原因!

原因一:在八国联军之前,英法联军已经攻入过北京一次,那次御林军并没有形成什么有效的抵抗,就被击败,导致英法联军进入北京城烧杀抢掠,为非做歹!

原因二:当时的御林军都是八旗子弟,八旗子弟经过几百年的演变,由大清开过时期的嗷嗷叫的军队变成了残废,而且他们当中很多人吸食鸦片,假如让他们保护慈禧,估计遇到乱匪,扔下慈禧就跑了!

原因三:当时慈禧的举动说的好听点是暂避,说的不好听点就是逃难去了,带着御林军招摇过市,肯定会闹得满世界都知道,而且目标比较大,容易被八国联军逮住!

因为以上三个原因,慈禧太后雇了一支民间的镖局来护送自己!

慈禧选得镖局是李家镖局,李家镖局当时在京城的名声很大,很多镖师都武艺高强,而且在江湖上还有一定的地位!

接了这趟镖的李家镖局动用了整个镖局的全部人力物力,陪着慈禧太后东躲西藏,直到西安!

八国联军走后,回到京城的慈禧太后并没有忘掉这个在自己患难时陪自己的镖局,李家镖局从此成为皇家的御用镖局!

可惜的是镖局这个行业在民国时期慢慢消失,原因是当时军阀混战,没有一个镖局能够保证保的镖可以安然无恙,几乎没什么镖局能够吃得开了,慢慢的镖局这个行业就灭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