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震慑英国乾隆效仿朱棣阅兵,结果适得其反、使者:大清一击就垮

文/奈雪

为震慑英国乾隆效仿朱棣阅兵,结果适得其反,使者:大清一击就垮

现在的阅兵仪式大多都是来展示一个国家的威严的,通过阅兵仪式能展示出来一个国家军备力量的强弱。我们国家在建国之后举办过很多次的阅兵仪式,而且每一次都非常的成功,都很好的展示出了我们国家的进步。其实啊,在古代也有阅兵仪式,作用也和今天差不多,都是来展示国家的威严的,那么不同时期的阅兵式都有什么样的情况出现呢?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朱棣还有乾隆这两个非常著名的皇帝在位时候的阅兵仪式吧。

朱棣是明朝初期的一个皇帝,关于他人们有很多种说法,评价也都不一样,有好有坏。但是,朱棣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们先不说,他所做出的政治成绩是我们不得不佩服而且承认的。在他的领导之下,明朝的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国也成为了世界东方的强国,很多国家都派来使节来向中国学习先进的技术还有本领,可以说是盛世的样子了。

朱棣本人为了显示一下国家强大的实力,也为了震慑一下自古以来就一直在进犯边境的蒙古少数民族,他在今天的北京怀来县举办了一场非常盛大的阅兵仪式。在这一次的阅兵仪式上,明朝的各种各样的部队还有地方的军队都过来参加了,场面非常的大。很多使节在看到这么厉害的阅兵仪式之后都,都非常的震惊。西域的各个国家都对明朝俯首称臣,而且埃及的皇帝知道后,更是直接开放了红海,可见这一场阅兵对世界的威力也是非常非常大的。

我们再看一看乾隆皇帝,乾隆皇帝和朱棣正好相反,他的那一场阅兵直接让英国人看见了中国的落后的地方,直接开始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乾隆皇帝在位的时候,英国的国王派来了一个使团来到中国,而且他们这一次带来了非常多的先进的东西,像是有蒸汽机还有织布机,都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时候的产物,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了。而且还带来了一支君主号战列舰,这个军舰非常的厉害,可以轻轻易易的就打败清朝的任何一支队伍。

当时我们也知道的是,清朝在闭关锁国之中,乾隆皇帝非常的自满。但是当时的中国已经不是原来的超级强国了,很多的技术还有人民的生活都和国外差了一大截,但是乾隆皇帝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和大臣们都认为,只有中国才是最厉害的,别的地方的国家都是蛮夷,都很落后。所以在他和英国使节见面的时候有很大的不愉快,英国使节在经历了革命之后比较的不服从中国的三跪九叩之礼,搞得局面非常的尴尬。

而且乾隆在看到英国的大臣拿过来的东西的时候还非常的不屑,全都放进紫禁城的仓库里了。在英国使节离开的时候,乾隆也举办了一场非常盛大的阅兵仪式,想要借此来展示一下清朝强大的国力。但是,英国使节在看到清朝的士兵一个个的都装备不整齐而且军服也很不工整的时候,他回去就和英国女王说清朝很落后,而且清朝的皇帝也非常的自满,如果我们攻打的话,肯定可以战胜,一击就垮。

于是半个世纪之后,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就派出了一支远征军来到了中国,开始了鸦片战争,中国也开始了屈辱的近代史。果然如英国使节所料,清朝已经外强中干,很容易被击倒了。所以闭关锁国从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个非常不利于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