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镇元子是地仙之祖,为何要和孙悟空结拜?

地仙之祖比菩提祖师地位高书中没有明确显示,地仙之祖和孙悟空结拜不是因为菩提祖师,孙悟空师傅是菩提祖师镇元大仙并不知。地仙老祖与孙悟空结拜兄弟是他的人参果树被孙悟空推倒连根拔了,他也无能为力。是孙悟空四处求人把观音菩萨都找来了,观音施法术用杨杨枝蘸玉器舀出树下水救活人参果,连孙悟空偷四个人参果,入地下的一个也被菩萨以五行法术救出。人参果树又复生。

对于镇元大仙来说人参果是他的镇宅之宝,是呈上送四方仙客之珍品,是五道观名扬天仙一个重要宝贝,被孙悟空弄死宛如挖心肝一样。他无能为力,只对孙悟空师徒出气,惩罚。而孙悟空利用他的人脉,积极采取挽救措施,不使人参果树死了受惩,四面八方请高人,不坐以待毙。这一点,地仙老祖镇元子不如。

他身为上仙不知是不能出面还是人缘不好,还是怕丢面子,不好请高人,还是谁推倒谁负责。孙悟空请人救活人参果树,使镇元子对孙悟空的实力与后台羡慕。与孙悟空结拜。而孙悟空一行初来时,他瞧上的是唐僧,说他是如来佛二弟子金蝉转世,曾倒茶给他。让仙童敲下二枚人参果给唐僧吃,他外出。

吃人参果没有孙悟空的份。经过这次事件,他看重孙悟空,孙悟空前途不可限量。值得交,孙悟空敢做敢当真办事。有义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