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流落海外的国宝级青铜器,1件比1件精美,每1件都价值连城!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有无数价值连城的国宝级青铜器物流失到海外,尽管有些已经被国人重金购回,但有些依然流落难寻。本文为大家介绍5件至今流落海外的国宝青铜器,它们1件比1件精美,每1件都价值连城。

虎食人卣(yǒu)

商代晚期青铜器,盛酒器,现存世有2件,分别藏于法国巴黎市立东方美术馆和日本泉屋博物馆。这件青铜器造型奇特,人和虎相抱,充满寓意。卣这种器皿是贵族的象征,这件青铜器表面的虎纹饰也是一种贵族权势的体现。

商双羊尊

商代晚期青铜器,酒器,现藏英国不列颠博物馆。这件青铜器造型独特,双羊形象充满活力,又有着青铜器独有的庄严厚重,实在是很漂亮。

子乍弄鸟尊

春秋晚期青铜器,现收藏于美国弗利尔美术馆。这件青铜器造型和谐,纹饰华美,美国方面猜测这件青铜器可能是乾隆皇帝的藏品之一。

青铜人面龙身盉

商代青铜器,现收藏于美国弗利尔美术馆。这件青铜器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器盖被刻成了人面,除此之外,器身浮雕云雷纹和夔龙图案,精美绝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