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逼房玄龄纳妾,正妻的这个行为,让唐太宗认怂,只字不提

古代是一夫多妻制,因此男子娶了妻子之后,仍然可以纳妾,但是这对于唐朝的宰相房玄龄来说却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他是出了名的妻管严。而他的妻子嫁入房府之后,第一个规矩就是不能纳妾。

唐太宗逼房玄龄纳妾,正妻的这个举动,让唐太宗认怂,只字不提

要知道,当时房玄龄深受唐太宗的重用,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有好几次,唐太宗都看他府上女眷太少,想要赏他几个漂亮的姬妾。平时这种事对于男人来说绝对是令人高兴的好事,但是对于房玄龄来说,却每次都吓得不轻。

面对皇帝的美意,房玄龄每次都会推辞过去。那房玄龄惧内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呢?听说他还请求皇帝下过一道诏书,诏书的内容是:房夫人不准生气。

但是唐太宗也不是会轻易服输的,于是直接让长孙皇后出面,带着赏赐的一个小妾去了房府,没想到就连长孙皇后的面子房夫人也不给,始终不同意这个小妾进入房府。

房夫人此举虽说也是情理之中,但却也狠狠的打了唐太宗的脸,于是唐太宗命人送给冯夫人一杯毒酒,并告诉她:要么同意房玄龄纳妾,要么就喝下这杯毒酒。没想到的是,房夫人在听完圣意之后,居然二话不说就将杯中的毒酒一饮而尽。

当然杯中的酒并不是毒酒,但是房夫人如此刚烈的行为也是吓到了唐太宗。于是从此以后他对房玄龄纳妾的事儿只字不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