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慧眼识人,都知道谋士诸葛亮,那么刘备没有其他谋士了吗

千千万万缕月光的缝隙中,我撩拨一丝又一丝的清辉,剪下一段又一段美丽的回忆,为你编织一份甜美的祝福,愿这个冬天爱情的暖阳照着你,幸福的方糖甜着你。

在我们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中,是不会知道战乱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也都不会知道战争会有多么的残酷,但是我们能够知道的就是,在之前的各朝各代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其中的东汉末年时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时期之一。在那个时期中,无时无刻不是在进行着战乱,百姓一直都是在提心吊胆的过着日子,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牵扯到战乱当中失去生命。但是如果不出门的话,那吃饭又将是一个大问题,由于战乱的原因,百姓们也是无法进行耕种,因此也就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过得是十分的贫苦。

随着战乱的不断进行,而百姓们终于也是忍受不了了,所以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了开始起义,反抗朝廷的无能,还一直对百姓的压榨以及剥削。而其中势力逐渐发展变大的中,就是刘备、曹操以及孙权这三人所创立的势力团体。但是在其中,刘备是最为亲近百姓的,因为他原先也是以卖草鞋的小商贩养家糊口的,所以甚至百姓的疾苦,因而会一直为民着想,所以他也就是深得民心,顺应着民意。

要说刘备势力的发展史,他一开始是刘备打着他一个皇叔的名义,然后打着旗号,不断地招贤纳士,招兵买马,发展自己的实力。最后刘备也是在他结拜兄弟关羽、张飞以及神算子的帮助下,实力迅速的发展,江山版图也是在不断扩大,最后成功的称王称帝,建立国家。可以说刘备的那双慧眼实在是厉害,他曾经是重用过三个谋士,并且对他的帮助也是非常得大。

刘备曾经是重用过庞德,然后他听取建议,最后取得了益州这一个重要的城池。然后刘备重用过了法正法孝,然后刘备成功的在战争中打败了曹操,并且杀掉了夏侯渊,然后刘备又是占据了汉中这一非常重要的战略重地,为蜀国的强盛再一次奠定了基础。而诸葛亮为刘备所做的贡献那就更多了,根本就不是能用价值来衡量的,可以说刘备的许多江山都是由诸葛亮所打下的,而如果刘备没有诸葛亮的话,他或许连江山都打不下就长眠地下了。

但是刘备并不是英明一世,他也是招揽过别的谋士的,就像黄权、刘巴,这两位是最为突出的,但是并没有得到重用。在夷陵的战争中,黄权因为一时的出兵失败,所以被刘备放弃,而他之后就是加入了曹操。而刘巴则是很尴尬了,他一直都是想追随曹操,之后在刘表手下,好不容易因投降而进到曹营,但因荆州失守而到了刘备手下,之后逃出,又靠着刘璋进入曹营,但是刘备又收复益州,所以他又到了刘备手下,之后才是真正的归顺刘备。

斟一杯香茗,任清香缭绕思绪;赏一丛菊花,人芬芳弥漫天空;品一卷诗词,任情思撩拨心田;洒一份祝福,任关怀飘荡心底。愿你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收获不一样的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