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一美人,皇帝为了见她修建地下通道,最后捐金救国当了尼姑

说到宋朝,这个朝代在我国历史山也是京朝会谈到的,但是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在政治上出名的并没有几个,除了打下大宋江山的赵匡胤和赵光义,下面的皇帝基本上都是不作为的,因此这个朝代在历史上也是战争不断,起义也是非常多,最出名的莫过于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梁山起义了,毕竟以其为背景还被人写成了小说,当然,虽然宋朝的皇帝比较无能,但是忠臣多,因此这个朝代也是存在了蛮久的。

说到宋朝的美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一代名妓李师师了。李师师本事汴京城内一位王姓商户人家的女儿,在历史是三岁的时候,她的父亲曾经把她抱到佛寺中,让佛僧们帮她想一个名字,在佛僧为她摩顶的时候,她突然打哭了起来,于是佛僧们便认为她与佛门有缘,又由于那时候的人们都把佛门弟子叫做“师”,因此给她赐名为王师诗。后来四岁时遭遇不幸,父母双亡,因此流落街头,被经营妓院的李蕴捡了回去,并且从小教她琴棋书画,歌舞侍人,并给她改名为李师师。

后来宋徽宗赵佶游玩的时候,遇见了李师师,被她的美貌打动,因此想要帮她赎身,想要把她纳入宫中为妃,李师师也知道后宫中佳丽无数,并且人人都会心机,这样的生活肯定是不适合自己的,因此拒绝了宋徽宗赵佶的想法。

后来赵佶见她确实不想进宫,也不勉强,然而自己真的很像要见她,但是自己每天都要处理朝中大小事务,皇宫离这里又甚远,如此一来,可是非常烦恼。后来赵佶在张迪的建议之下在皇宫秘密修建了一条地下通道,这条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达李师师住的地方,如此方便,因此赵佶几乎每天都去找李师师。

后来赵佶不满于此,执意要李师师进宫,但是每次都是说服无果,因此赵佶又认为是李师师跟燕青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才会拒绝她,后来为了证明清白,李师师跟燕青结为了兄妹。后来赵佶退位给了宋钦宗,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见李师师。

再后来金兵对长汀发起了战争,那时候河北已经差不多被攻破了,李师师便把自己所有的财富全部捐给了河北当做军饷,而自己则是出家当了尼姑,自此,一代名妓李师师的故事姐结束了。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