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发现家中进贼却不报案,反而躲起来偷笑?第二天家空了

在古代将军们一般来说都是十分霸气威风凛凛的,而且十分是聪明,刚正不阿。他们的气节等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可是有极小数的将军人品却不咋的,这不小编带大家看看。

在我国的南宋时期,有一名将军叫做张俊,这名将军是当时南宋抗金的第四位将军,算是个不小的官了,位大宋王朝抵御了多次的金兵侵略,立下战功无数。

看着这将军好像挺牛逼的哈,其实他人品很差,这话怎么讲呢?主要是他喜欢钱财,这钱完完全全就是压榨老百姓们的,靠着收着百姓的税和占地从中获利不少。除此之外,他还参与陷害了忠义的岳飞!你说可不可恶。

他还和当朝最大的贪官秦侩交好,靠着秦侩,生活真是过得美滋滋啊。张俊将军贪财到什么地步呢?在张俊被皇帝收回军权后,他没了权利了,就不管别人同不同意就给人家把地抢走了,然后又把地给百姓租去,挣取租金。

张俊到老贪了不少的钱财,这钱一多就提心吊胆,他怕晚上有小偷趁他不注意就把钱偷了去,所以就派人将一些银子熔炼成一个大银球,这样一来就算小偷发现了这个银球,也由于太重而搬不走而劝退。

于是张俊故意把这银球放在花园,也不派人看守让贼来偷。果然之后有几个盗贼进了张俊的家中偷这几个银球,张俊见到这个也不报官,就躲在角落看他们搬不走惆怅的样子偷笑。之后小偷回去了,可是第二天张俊惊呆了,因为自己家中存钱的地方空空如也了,原来小偷趁张俊看他们偷球的时候,就在张俊专门存钱的地方挖了洞,偷走了很多值钱的东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