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商最强的8大总兵,第3让玉帝不敢小觑,第1连如来也要礼让三分

众所周知,商朝末年殷商纣王继位,他好大喜功发动了对东夷部落的战争,使得国库空虚。后来又宠信妲己,重用奸臣残害忠良,兴建鹿台设置炮烙,使得人心惶惶。相反西周却在文王、武王的带领下国富民殷,天下诸侯纷纷归附,一衰一兴商朝也被取代,可就在武王伐纣时,殷商依旧有八位实力强悍的总兵,让西周不容小觑。

第八位、汜水关总兵韩荣

韩荣是纣王麾下大将,官拜汜水关总兵,武力平平而且还不会法术,但他却是五关中幸存最久、唯.一没有换任的总兵。在武王伐纣时,西周大军到达汜水关时,他凭借结拜兄弟余化(也就是耗子精)练就的化血神刀阻挡了西岐大军,后来儿子韩升、韩变用万刃车更是杀的西周人仰马翻,可惜最后他们一一被杀,韩荣也气的坠楼身亡,死后被封为狼藉星。

第七位、游魂关总兵窦荣

窦荣是游魂关的总兵官,坐镇游魂关多年,妻子彻地夫人更是深通韬略。夫妻二人阻挡东伯侯姜文焕十数年,堪称殷商守关大将第一人。因为姜文焕拿游魂关毫无办法,所以姜子牙派金吒、木吒扮做练气士潜入关内,骗取了窦荣的信任,最后被里应外合攻破了游魂关,窦荣被金吒用遁龙桩杀死,彻底夫人也被木吒的吴钩剑击杀,在封神榜中窦荣被封为北斗七星之一的武曲星。

第六位、原三山关总兵邓九公

邓九公原本是殷商的三山关总兵,在闻太师命丧绝龙岭后,纣王因为他多次击败南伯侯鄂顺,所以启用他阻挡周军的进攻,后来他带领女儿归顺西周,还把女儿邓婵玉嫁给了西周大将土行孙,为伐纣大业立下赫赫战功,后来在出兵殷商青龙关时,被哼哈二将中的哈将陈奇擒拿,因为誓死不降被斩首示众,死后被封为青龙星。

第五位、青龙关总兵张桂芳

在闻太师挂帅时,选择第二路元帅之职时众人一致推荐青龙关总兵张桂芳,由此可见他的能力之强。张桂芳不仅武艺高强还精通兵法,拥有奇门异术。年少时他曾师从截教仙人,学会“应声落马术”,也就是只要喊下别人的名字,对方立马头晕目眩跌落马下。用这门法术他大败黄飞虎,生擒周纪、南宫适,后来因为哪吒是莲花化身没有魂魄对他起不了作用,张桂芳因此兵败自杀,后来被封为丧门星。

第四位、青龙关总兵丘引

丘引他是由曲蟮修炼得道成为人形,在张桂芳战败后接替了青龙关总兵的职位。在与黄飞虎儿子黄天祥对战中,,丘引处于下风于是他祭出自己修炼的内丹,吸走了黄天祥的魂魄,使得黄天祥坠马被斩杀。因为他是曲蟮成精深知土遁之法,西周派出土行孙应战,在副将陈奇被杀后,他借土遁术逃走,在万仙阵中被飞刀所杀,死后封为贯索星。

第三位、陈塘关总兵李靖

李靖原本是殷商的陈塘关总兵,为国镇守边疆。妻子黄氏是黄飞虎的妹妹,后来纣王无道残害忠良,他也心灰意冷放弃了高官厚禄,从此求仙问道拜度厄真人为师。早年因为哪吒不服管教师傅赐他玲珑宝塔,后来投身西岐兴周伐周,曾击杀罗宣,后来肉身成圣,成为托塔天王,是总管天庭的兵马大元帅,也就是所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位,三个儿子地位也不容小觑。

第二位、渑池县总兵张奎

西周破五关后,只需突破黄河天险就能直指朝歌,谁都未曾想到一个渑池县就能让周军损失惨重。渑池县总兵张奎是截教中人,习得土遁之术日行1500里,比土行孙的速度还要快,他一出场就斩杀姬发的两个从海外学道归来的弟弟姬叔升、姬叔明,加上后来的五岳大帝:黄飞虎、崇侯虎、蒋雄、闻聘、崔英,以及土行孙夫妇,张奎一人就斩杀了西周九员大将。让姜子牙头疼不已,最后被惧留孙的指地成钢断了去路,是在降魔玉杵下,被封为七杀星。

第一位、三山关兵孔宣

三山关总兵原本是邓九公,后来张山接任战死,洪锦接任叛周,知道孔宣接任才稳定了大局。孔宣原本是天地间第一只孔雀,法力高强已达准圣级别,拥有独家神技五色神光,连阐教的二代弟子十二金仙都不是对手,即便是陆压对战也只有逃跑的份,逼得姜子牙长期挂免战牌,后来被西方接引道人降服,被封为孔雀大明王菩萨。在《西游记》中他是个女的,曾将如来吞入肚中,被孔雀大明王所生,所以如来也不会轻易对她下手。

八大总兵中李靖肉身成圣,统管天界所有兵马让玉帝也不敢小觑,孔宣去了西方成了菩萨地位也非同小可,连如来也得礼让三分。其他几人也全在封神榜中有名,被封为星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