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难中,连两个皇帝都成为俘虏,而这位公主却幸免于难!

每一个朝代都有没落的时候,也或多或少的被其他民族、藩王或是国家欺负过,比如东汉末年董卓入关,比如明朝末年清军入关,比如清朝末年日军美军英军等凡是你能叫的上来的军队入关。而我们今天讲的靖康之难,就是北宋末年金人入关。具体小编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翻看一下之前的文章,两个皇帝受尽了耻辱,后宫一众女人受尽了羞辱,而在当时,有一个女人,却成为了金兵的“漏网之鱼”,那就是庆寿公主。

庆寿公主是宋仁宗的女儿,你没有看错,是宋仁宗,她经历了九个皇帝,从宋仁宗到宋钦宗,活了72年,这还不算完,在赵构当皇帝之后,她又被封为了令德景行大长帝姬,以赵构老祖宗的身份活了14年。在金兵打到汴京的时候,后宫所有的女人都被抓了去,唯独这庆寿公主没有被俘虏,可能是因为年代久远,没有人认识她了,也可能是因为她早已年老色衰,能不能活着去大金国都是个问题,所以庆寿公主没有被金军掳走。

后来南宋建立,赵构听说自己这列祖还活着,连忙给请进了宫,毕竟当时正统的皇族也没几个了,况且人家这么大岁数,自己身为后辈,孝道还是要有的。可是这庆寿公主却得寸进尺,她总想靠着自己辈分高,给儿子捞点好处,而宋高宗那时候忙着和金军交战,根本没工夫管这些事儿,就给了庆寿公主的儿子一个豫国公做,按理说,这职位已经相当大了,可是庆寿公主还是不满意。

于是庆寿公主后来又给赵构上奏,这下赵构就不耐烦了,虽然你是我的祖辈,但我是皇帝啊,你靠着这张老脸不停的要这要那,要不给你儿子个皇位坐坐?于是赵构就跟庆寿公主说,您看您,都活了这么大岁数了,自己的同辈们早就死了,连子孙们都死了,您能活到这步田地,那不都是仁宗皇帝的功德吗,您又何必如此呢?庆寿公主听出了赵构言语之间的意思,自己也觉得挺羞愧,于是就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很少露面了,直到走到生命的终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