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把信烧了,体现了他极其优秀的特质!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我们值得向往的力量!让《精彩人物》指引你的方向!

今天我们来说说东汉三国时期曹操的故事和他表现出来的优秀特质!

东汉年间正是天下大乱,各路诸侯佣兵自重!建安五年,诸侯们经过几轮的斗争和吞并,北方的的诸侯只剩下曹操和袁绍两家,当时的袁绍掌控的地域广阔、兵力强大,是曹操数倍,两方兵马在官渡展开决战。结果袁绍的军队被曹操派小队人马夜袭乌巢,烧毁了粮草,导致军心动摇,大军溃败。曹操一战大胜。

但在战后,曹操军队在清点战利品时,发现了许多许都官员和曹操军中部将写给袁绍示好投诚的书信。但是曹操可没有做出过于激进的反应,反而十分宽宏大量,据资治通鉴记载:操收绍书中,得许下及军中人书,皆焚之,曰:“当绍之强,孤犹不能自保,况众人乎!”

翻译到今天的话说,曹操在袁绍的书信中,得到了一些许都的官员和军队中的将官的通敌投诚的书信,都让人烧了。并说:“当时,袁绍实力强过我,连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够自保,更不用说他人。”

从这里我们可以发现曹操的体谅、智慧和胸怀,如果曹操大动干戈一个个追查,集团内一定落得个人心惶惶,根基不稳。他把信都烧了,不仅体现了他极大的胸怀,而且使哪些有异心的官员惭愧感激,使得他们再度忠心耿耿。

在曹操身上我们是不是看到了一个优秀领导人特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