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本想背叛女娲,直到此人出现后,她才老老实实的改了主意

《歪歪侃封神》第 32期

妲己本想背叛女娲,直到此人出现后,她才老老实实的改了主意。

此人是谁?他到底对妲己做了些什么?故事就得从纣王七年讲起了。

纣王七年很有意思,这一年,纣王在位七年,之前还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来着,可自打闻太师去北海平叛之后,朝歌坐享太平的纣王,终于有了自主理政的机会,于是便在丞相商容的撺掇下,于三月十五这天,去女娲庙降香了。

孰料这一去不要紧,天大的祸事来了,什么祸事?

无非是纣王在降香过程中,无意间看了女娲娘娘的雕像一眼,坏了,那颗年轻的心春心萌动,再也按捺不住,便在女娲庙照壁上题诗一首,有两句说:

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什么意思?纣王是在开玩笑吗!如此亵渎上古福德正神,女娲娘娘能忍得了?于是,惩罚来了,纣王的后宫,来了三个上古女妖,即轩辕坟修炼千年的九尾狐狸精、九头雉鸡精以及玉石琵琶精。

这三只来自轩辕坟的女妖,奉了女娲娘娘的密令,去纣王身边祸乱朝纲,可这三妖是一入宫就开始祸害纣王吗?

没有,动物的感情可能最直接吧,即便做了妖怪,本性的东西还是不会改变,你对它好,它对你便会无所保留的付出,最起码三妖当中的九尾狐狸精是这样的。

九尾狐狸精趁冀州候苏护护送女儿苏妲己入宫之际,在恩州邑驿馆吸魂入窍,托身妲己见了纣王,一见面就施展出狐妖善媚的神通,顺利成了纣王的宠妃。

从此,纣王对她好的非比寻常,那是朝朝宴乐,夜夜欢愉,恩爱的如胶似漆,甚至还在勾心斗角的宫闱当中处处维护着她,尽管妲己并不需要,但这毕竟是纣王的真心所在,渐渐地,终日只知埋头苦修的妲己尝到了人间温暖,遂被纣王感化,完全忘记了自己进宫的使命,居然对纣王依恋无比,成了一对恩爱情侣,一连两三个月无所作为,而且还没有幡然醒悟的希望。

妲己眼看着就要这样背叛女娲,女娲娘娘能答应吗,俯瞰苍生的众神能答应吗?

终南山有一个叫云中子的炼气士,云中子号称福德金仙,当然道德高深,这样的人向来不理人间之事,可这一天,看见朝歌上空一道妖气直冲云霄,知道有妖物作祟,于是慈悲发作,为了“挽救”沉迷已久的纣王,于终南山唤碧霞童子捡段老枯松,要削一把木剑,去朝歌降妖,这时候 ,很有意思的事情就发生了,什么事?

童子听他降妖要用松木剑,就非常纳闷,问云中子:

为何不用照妖宝剑,斩断妖邪,永绝祸根。

童子的话没错,你既然打算下山降妖,自然要使用最彻底的手段,永远消灭这个祸害。

可云中子却笑着说:

千年老狐,岂足当吾宝剑。

什么意思?

我们可以看出,云中子以往降妖,都是用照妖宝剑的,可为什么这一次,却要费劲巴拉的削一支松木剑呢?

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根本不想杀死妲己。

可云中子既然不打算杀死妲己,又为什么要千里迢迢的跑去朝歌,吃饱了没事干吗?

当然不是,看看他下面的作为就知道他受谁指使,以及进入朝歌的真正目的了。

云中子到朝歌后,与纣王侃侃而谈,博得纣王好感,然后乘势献上松木剑,使宫人悬挂于分宫搂。

然后,妲己就病倒了,气息微茫,恹恹若绝,看到纣王时,妲己还说了一番动人的情话:

想贱妾命薄缘悭,不能长侍陛下于左右,永效于飞之乐矣!

宠妃眼见性命不保,纣王追悔莫名,直叹“方士误人”,随后就赶紧把松木剑烧了。

烧了松木剑后,妲己气息复长,朝歌妖氛依旧贯于云霄,奇怪的是,云中子献完松木剑后不赶紧回山,却还在朝歌溜达,此时一见这般场景, 便又做了一件奇怪的事,什么事?

在司天台照墙上,也题了一首诗,诗曰:

妖氛秽乱宫廷,圣德播扬西土。要知血染朝歌,戊午岁中甲子。

什么意思?

简单点来说,宫里有妖怪作祟,未来的天子已经在西方诞生,新旧王朝的交替的时间,是在戊午岁中的甲子日。

这已是在明目张胆的泄露天机,他这么做是给谁看的?

前面也说了,轩辕坟三妖,是奉了女娲娘娘的密旨,到纣王身边祸乱他的朝纲来的,女娲在下令之时,曾言道:

成汤望气黯然,当失天下;凤鸣岐山,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气数使然。

但三妖,特别是妲己是怎么做的呢?

沉浸在了和纣王甜如蜜的感情当中,与纣王当了一对恩爱情侣,还打算背叛女娲,迟迟不肯执行女娲娘娘的命令,妲己不执行女娲娘娘的命令,殷商国泰民安的天下怎么能折腾的分崩离析,殷商没机会分崩离析,姜子牙的封神大业当然无法开启,这种事儿圣人们能允许吗,于是,云中子来了。

他题这么一首诗,有两个用意,哪两个?

一:向妲己传递一个信号,这事你还干不干?干,万事皆休;不干,想想怎么保住自己的小命吧。

在这般提醒之下,妲己当然幡然醒悟,老老实实的改了主意,为什么?

因为她虽然爱着纣王,但更重要的是,得保住自己性命啊。

二:云中子的诗题在什么地方?

司天台照壁上,执掌司天台的太师杜元铣,也是个很有本事的三朝老臣,老臣就意味着他很忠心,并且有资格、有能力到纣王面前说话,有本事就意味着朝歌有妖怪杜元铣肯定知道。

如今云中子已经明确指出妖怪在哪里,将来会有什么后果,杜元铣看到,能不着急吗?

当下就赶紧进宫上奏纣王,直说妲己就是妖怪,结果呢?

云中子又是提醒,又是故意泄露天机,让朝堂矛盾激化,用这样明的暗的两手这么一逼,妲己再想背叛,再想不执行女娲娘娘的命令。就根本不可能了。

于是,杜元铣下狱,梅伯求情,妲己弄个炮烙,当众炮烙梅伯,让朝歌大臣寒心,并且噤口不言;之后又与外臣费仲、尤浑私通,设法加害姜皇后,逼走两个王子,让殷商天下后继无人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坏事就接二连三的出炉,终于弄得诸侯离心,百姓怨恨,让纣王一步步丢掉天下。

所以:妲己本想背叛女娲,直到此人出现后,她才老老实实的改了主意

不改主意能成吗?封神中的妲己坏事做绝,虽然可恨,但这些坏事她能不干吗?区区一个千年小妖,在天道面前,在女娲等圣人面前,她即便再妖媚,再怎么有本事,也不过是人家手中的一枚小棋子而已,而棋子,听话才是本分,谁会允许你有自己的感情和想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