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做生意赔光本钱,无奈之下卖掉15岁妻子,15年后妻子成了皇后

大家都知道,皇帝掌握着后宫一众妃子的死活,只要受皇上的宠爱,一个小小的宫女就能越上枝头成为贵妃,而只要是惹到了皇帝,那么就算你是皇后,皇上也能立马把你送到冷宫。但是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嫁给皇上的时候是第二婚,但是还是一跃成为了皇后。

这个传奇的女子叫做刘娥,刘娥出生在一个一个贫苦的家庭里,刚生下来没多久她的父母就因病双双去世了,年幼的刘娥因为是个女孩在姥姥家受尽了欺负,在刘娥十三岁的时候就被姥姥许配给了一个叫龚美的银匠。但是在他们生活的地方并没有很多人需要银匠,所以龚美决定带着自己的新婚妻子去大城市闯荡一番。

于是他们一路风雨兼程来到了当时的首都京城,本想着京城有钱人多,所以肯定会有人需要打银子的。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京城虽然有钱人多,但是银匠更多,初来乍到的他们,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竟然没有挣到一毛钱,而且身上的盘缠也花光了。

后来还是刘娥想出了一个办法,这刘娥从小就能歌善舞,长得也漂亮,所以刘娥就开始了卖唱的生涯,因为刘娥人美歌甜,渐渐地不仅挣了一笔钱,而且还结交了很多朋友,这其中还有在襄王府当差的张耆,而襄王就是后来的宋真宗赵恒。

当时赵恒想要在民间选一个美貌的女子当自己的小妾,而得知这个消息的张耆立马通知了刘娥,而刘娥的丈夫龚美在得知是襄王选妾,觉得这对刘娥是一个好机会,起码可以不用再天天抛头露面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了,于是龚美自称是刘娥的表哥,将刘娥送进了襄王府。

很快因为刘娥和赵恒的年龄一样所以两人很快就如胶似漆的在一起了,不过赵恒的母亲认为刘娥出身卑贱,不配和她的儿子在一起,所以百般阻难,为此当时的皇上宋太宗直接将刘娥逐出京城,并且将忠武军节度潘美的八女儿许配给赵恒。

但是这并没有能阻挡两个人的爱情,虽然皇上下圣旨将刘娥逐出京城,但是赵恒偷偷地把刘娥藏在了张耆家里,并且两人还经常偷偷摸摸的私会。这样一直持续到了宋太宗去世,赵恒摇身一变从王爷变成了皇上,直接就将刘娥接到皇宫里生活了。后来还将刘娥封为了皇后。

看到这里小编不禁感慨,这命运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啊,如果刘娥不跟随丈夫来到京城就不会遇到赵恒,更不会在后来当上皇后了。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留言告诉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