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城破,攻进城内的清军见到一幕:两眼放光

1864年,天京陷落,以曾国藩湘军为首清军攻进天京城内,一场浩劫在此刻发生在了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这场浩劫,充斥着杀戮,仇恨以及暴力。

金田起义之后,洪秀全以及杨秀清等人带领着老广西杀出了一条血路,一路上从南到北,攻城拔寨。太平军与其他军队不同,他们喜欢带着家眷随军。

这是太平军的一个习惯,在这个策略制定之初,太平天国的将领们其实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将这些人带着,能够很好的控制手底下的士兵,而且还可以保证士兵的家属安全。

但是到了除了广西,太平军竟然有一段时间不再带家属随军,只招募那些壮丁。至于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那些女眷全部都是小脚,走路都走不稳,更别提长途奔走了。这一点,完全不能够跟广西那些出来的大脚女子。

至于到了天京以后,为了方便管理,太平军依然设置了所谓的女营,并且号称数十万。实际上数量方面有一定可信度,但是这些女营并不是用来打仗的,她们更大的作用其实就是军需,就是种粮食,做后勤。

所以女性在号称男女平等的太平天国中,地位依旧地下。她们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但是柔弱往往会在最艰难的时候,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清军攻进天京城,见到了让他们惊讶的一幕。整个天京城内,只有天王殿女官坚守岗位,大批的女眷投池自杀,赴火殉国。

作为与太平军作战多年的清军,看到这一幕,眼睛发光。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离家多年的未婚青年。在战场上,失败的一方所有的一切都是战利品,其中就包括女性。

所以在清军眼中,他们没有被这些女眷忠勇所感动,更多的将他们视为战利品,两眼放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