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鬼想成大事却苦于无人相助,用一妙计收服两能人,最后终成皇帝

说起交友不慎,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联想到交朋友所涉及到的一些问题,而在古代也依然如此,像是我们所熟知的三国刘关张,这三位兄弟可谓是经历坎坷,而且一起经历战场和困苦,但是在走在一起的最初,关羽和张飞也是被刘备套路而来,而这过程也不过是刘备抓住了一个要点,所以才会让自己有着非常稳固的友情。

作为蜀国的创世皇帝,刘备的奋斗之路可谓不易,当年他是从无到有,从一开始就只是摆摊卖个草鞋,但是却能到了现在的地步,这都有其关键因素。在自己年少的时候,刘备是一个穷苦孩子,而且婚姻大事也比较草率,所以这就是最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就是这样的一个穷光蛋,最后走上了历史的巅峰。

对于刘备的为人,他比较有主见,而且也比较坚强,关键是喜欢突破不可能,所以无法忍受自己这么平凡,之后他就让妻子做草鞋,自己拿去卖,这样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赚钱办法,而且重要的是自己想因此来交朋友。

在当时动荡不安的时候,刘备就开始参与黄巾起义,想以此来改变自己的现状。在刘备卖鞋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围观,所以就过去观看,发现有两个人在扭打,一个人非常有力气,人高马大的样子,看起来很是佩服,另一个人也不甘示弱,后来就问别人,知道是杀猪的张飞和贩卖绿豆的关羽。而两个人打架的唯一理由,其实就是因为一口井,因为做生意的问题,难免都有自己的利益维护。

看到这样的俩人,刘备自然是计从心来,他就想要好好利用这两个人,以后或许对自己有用处,然后就用尽力气将对方拉开架,关张二人看到他这样,也感觉很是佩服和感动,所以想要互相交个朋友,看到这情景,刘备感觉正合自己心意,所以就将两个人请到了自己家里,然后就在喝酒的时候,表示自己是皇亲国戚,所以一直都希望能够有所抱负,不会允许自己继续自甘堕落下去,想要找人一起干大事。

而且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落下泪来。听到刘备说这些话,关张二人顿觉敬佩,而且内心一直感觉很是高看这样的贵族之人,然后他们就很动感情,拉着刘备一起来结义,还喝了滴血之后的酒,然后这就是后来所谓的桃园三结义,从这一刻开始,刘关张三人的命运就紧紧地绑在了一起,他们也就从此一起来拼搏和打江山了。

对于刘备来说,他是最受益和开心的一个,因为自己一直空有抱负,却没有个合适的人帮助自己,这一次竟然能够找到这么好的两个人,自己想要去打江山,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说起来,这三个人能够绑到一起,也算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对于后来的蜀国走向都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和价值,而刘备也是用了结拜兄弟的招数,让关羽和张飞这样的直性子,能够愿意追随他而去,从而塑造出后来的众多激动人心的过程,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不得不说,刘备的识人本事还是不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