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宫之首的故宫,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

世界五大宫之首的故宫,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午门是紫禁城顶,威严矗立,宛如三峦环抱,五峰突起,气势雄伟。

太和门是北京故宫最大的宫门,门前列铜狮一对,左雄右雌,威武凶悍,是故宫六对铜狮中最大的一对。

作为紫禁城等级最高的建筑物,太和殿坐落在高8.13m的三层汉白玉石雕基座上,周围环以栏杆,栏杆下有排水用的石雕龙头,每逢雨季,可呈现千龙吐水的奇观。

保和殿是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属于北京故宫中的一座殿宇式建筑。殿内"皇建有极"匾,为乾隆御笔。典出:箕子《洪范》"皇建其有极"。

保和殿后方设有一块雕刻着云、龙、海水和山崖的御路石,这是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块石雕。再往后,便是故宫内廷正门—乾清门。

坤宁宫位处交泰殿之北,是皇后的正宫。东端二间是皇帝大婚时的洞房。洞房西北角设龙凤喜床,床铺前挂的帐子和床铺上放的被子,都是江南精工织绣,鲜艳夺目。

紫禁城内廷西六宫,在明清两朝皆作为皇帝妻妾之居所。清朝在雍正朝以后的历代皇后,皆不再以坤宁宫为寝宫,而是在东六宫和西六宫选定一坐空宫为寝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