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犹太人后裔申请回归以色列,官方答复:女的可以,男的不行

在现在的河南省开封市,居住着大概4000名左右的犹太人后裔,他们已经在此生活了近千年。这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他们在北宋时期通过丝绸之路来到中国。据史料记载,当时的北宋皇帝下诏“归我华夏,遵守祖风,留遗汴梁”,并且允许他们保留自己的宗教信仰。

这些犹太人做生意十分有天赋,对当时的北宋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时的北宋天子还特地赐给这支犹太人队伍的头目的姓为“赵”,是为国姓。其他人也渐渐有了汉族姓氏,比如犹太姓氏“列维”演化为“李”姓;犹太姓氏“示巴”演化为“石”姓等。最终构成了七姓八家,七姓分别是赵、艾、李、张、石、金、高。后来“张”姓又分化出“章”姓,即成为了八家。

这一住就是千年,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犹太人和当地人不断通婚繁衍后代。直到现在,居住在开封的犹太人后裔已经基本上完全被同化,体貌特征上也已经与中国主要民族没有太大的区别了。

二战结束后,犹太民族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以色列。中东形势的波动,使以色列变得十分富有。这些千年来都生活在中国的以色列后裔提出了申请回归以色列的恳求。但这样的请求起初被以色列方面拒绝了。

因为犹太民族一直是母系传承,而开封的这支犹太人后裔早就被同化为父系传承了。这和犹太人的传统差异是在他大。最后以色列通过一番讨论,通过决议:按照犹太人母系传承的传统,河南的犹太人后裔中女性可以回归,但是男性仍被拒绝。

现如今已有5名女性成功回归以色列了。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