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悍将却非常怕老婆,朱元璋知道后,直接将他老婆杀死了

朋友们都学习过历史知识,也对历史中的帝王有些许了解。我们知道,朱元璋原来是一届草莽匹夫,却成了万人瞩目的皇上,真是一个厉害角色。他竟然还处死过自己臣子的老婆,这是怎么一回事,无缘无故为何把自己大臣的老婆杀了?我们往下看。

我们上文说到的这个朱元璋的大臣,就是常遇春。常遇春出身在一个很是清贫的家庭中,家里面除了几分薄田,两间旧房屋就什么都没有了。在那个历史时期,朝廷是由蒙古族的人掌控的。他们有权利,自然瞧不上低下的汉族百姓。所以,汉人是没有什么社会地位的。常遇春就是汉人,家里条件又不好。按照这样的先天条件,他应该会一生抬不起头,没有作为,以一个老农的身份老死乡野。但他并不想这样,他是一个有志气的人。于是瞒着家里面去给别人做活,把得来的报酬去学习武功。他觉得,只有学的本领,将来才能有用处。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他的武功也没有白学。在长大以后,这个年轻人来到了刘聚的手下,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他觉得这个人的队伍说白了就是一群贼寇而已,呆在里也没有什么意思。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碰见了一个人,一个可以成就他的人。没错,就是朱元璋。

他在新领袖的手下,鼓足了干劲。他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找对了领导。他打起仗来,是个不要命的主儿。每一次危机十分,他都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多次立下战功的他,在军中的名声也越来越响。

一个在军营里如此威风凛凛的人,按常理说也应该是一个特别大男子主义的丈夫。妻子对他言听计从,说一不二。可是事实恰恰反了过来,他的媳妇可是一个不好惹的人。他特别害怕自己的老婆,所以在老婆的严加看管下,他也没对别的女人动过什么念想。可是自己的老婆不讲理也就罢了,却没有生养。没有孩子在封建时期可是大罪过,连皇上都觉得他可怜,所以赏赐了他两个女人。有妻子盯着,即便是有贼心,常遇春也不敢轻举妄动。但是时日久了,没忍住,一次他摸了其中一个女人的手。谁知妻子如此心狠,把那个女人的手给砍了。

就是这件事,也给他老婆惹来了杀身之祸。朱元璋知道后很不高兴,直接就把她给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