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剑硬碰太极剑!风清扬和张三丰谁更胜一筹?虚空终于给出答案

风清杨凭借独孤九剑独步江湖,无人能敌,这样一位大佬若能重出江湖,执掌华山,定能重整华山威名,使华山立于五岳剑派之首,甚至能于峨眉,少林,武当一较高下。关于风清扬和张三丰谁厉害?其实,在笑傲中,虚空道长已经说出了答案了。

张三丰是“道家”振兴的重要人物,他是五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宗师,领悟力和创造力都是极强,很多人对张三丰推崇极高,认为是与达摩祖师平起平坐的人物,虽然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但必须得承认他的惊世骇俗!他创立武当,江湖地位非比寻常!

风清扬自称在华山后山隐居数十年,数十年中,未见华山派中任何一个人,之所以见了令狐冲,实是因为自己土埋半截,若是再不为独孤九剑寻一个传人,恐怕这独孤九剑就要在世上失传了。在风清扬心中,最重要的,乃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独孤九剑。他对于名利的追求并不高,但是独孤九剑用的也是出神入化。如果要想让风清扬跟张三丰交手恐怕是不可能了,但好在他们的后人有过一次交手,或许我们可以通过这次对战来得到答案。

在令狐冲去找任盈盈上少林的路上,曾经有过一次与武当后人的对战,就是令狐冲对战虚空道长的一次。令狐冲运用独孤九剑,找到了太极剑的破绽,就是圈子中间的一点,其实小哥觉得,难道人家那个圈子就不会移动吗?就静静的等着你去刺那个点吗?并且太极剑讲究的是无招,而独孤九剑是根据别人的剑招去找破绽,然后破解,所以理论而言,太极剑的无招是克制独孤九剑的!通过虚空道长跟令狐冲的那一场战斗来说,也是太极剑法更厉害,张三丰应该比风清扬更厉害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