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十三阿哥胤祥能够重新拥有兵权,这两个细节是重要原因

十三阿哥胤祥被康熙下旨圈禁,十多年来一直被困在小院子里面,陪伴王爷的只有阿兰一个女人,这个曾经叱咤战场的王爷,现在要靠捉蛐蛐取乐。

康熙驾崩,隆科多宣布胤禛继承皇位的圣旨以后,十三阿哥胤祥就被释放出来。十三阿哥被圈禁十年,为何在当晚就能够迅速掌握丰台大营的兵权,而且毫不费力的就杀掉了丰台大营的主帅成文运呢?

我想仅仅靠一个皇帝的金牌令箭还不够,因为当时的情况错综复杂,可以说谁有兵权谁就有话语权,谁能够最终夺得皇位,谁就是对的。金牌令箭的作用微乎其微。

那么十三阿哥胤祥靠的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慢慢分析。

十三阿哥为何在军中有如此高的威望

十三阿哥胤祥知恩图报。胤祥为什么对太子忠心,原因就是胤祥很小就失去了母亲,都是太子在照顾他,所以他在报恩。胤祥对太子的忠心又是愚忠,他只知道保护太子,却不知道太子是不是值得保护。

十三阿哥恩怨分明。十三阿哥跟十四阿哥的性格都很冲动,因为举荐太子的事情,两个人在殿外吵起来。康熙被气的要拔剑砍十四阿哥,是老十三把他推了过去。十三阿哥恩怨分明,在他眼里,兄弟的感情始终是第一位。

十三阿哥有能力。康熙组织皇子和皇孙围场狩猎,十三阿哥勇猛无比,射杀猎物的数量最多,说明十三阿哥的武艺高强,能够让手下的士兵佩服。

因为十三阿哥的个人魅力,有人愿意跟随十三阿哥,愿意为他效力。

还有两个重要的细节,是十三阿哥胤祥能够掌握迅速掌握丰台大营的原因

第一个细节

在热河巡游过程中,十三阿哥和大阿哥被康熙下旨关禁闭,两个人都呆在寒冷的小屋子里面。康熙的侍卫图里琛来看望十三阿哥。图里琛在寒暄以后,从怀里偷偷的拿出一壶酒,说是要孝敬十三爷。

这个细节说明了什么,十三阿哥曾经是图里琛的上级,但是图里琛离开以后,没有忘记这个曾经的上级,还知道他有喝酒这个嗜好。说明以前胤祥对图里琛非常照顾,雍正上台以后,图里琛依然是御前侍卫。

第二个细节

四阿哥追讨国库欠款,老臣魏东亭欠款太多,被逼的走投无路。魏东亭想去九阿哥那里借点银子渡过难关,九阿哥根本不借,不是因为九阿哥没有钱,是他根本就没有感情。

魏东亭来到十三阿哥这里,已经不好意思开口借钱的事情,只是说年轻时候教阿哥们练剑的事情。魏东亭也一定教过九阿哥练剑,可是九阿哥已经忘记了,十三阿哥没有忘记。他知道魏东亭有困难,主动拿出自己的银子替魏东亭还账,可是他是个穷阿哥,没有那么多钱。

这个细节说明什么,十三阿哥非常仁义,十三阿哥本身就没有多少钱,他甚至可以打发魏东亭。十三阿哥不仅拿出自己的钱帮助魏东亭,还因为自己的钱不多愧对魏东亭。

从这两个细节就不难推断十三阿哥掌握丰台大营兵权的原因,他原来的部下愿意继续跟随十三阿哥,他的能力让大家信服,对属下很照顾,又会知恩图报,这样的领导谁不愿意追随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