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他在董卓死后与曹操平起平坐,竟然是因为家中的势力

在三国时期大家都在站队,排座位的时候,而他却是不站队的少数中的一个。至于他为什么不去站队,是因为他打算自己也能圈地为王。但是他的势力的确是很大,在董卓去世之后,他竟然能和曹操平起平坐,他就是袁绍,而他除了自己的才能之外,主要还是靠家中的势力。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简直是太贴合袁绍了,袁绍在早期创业的时候都是和人结盟,跟何进结盟,和曹操结盟,但后来何进是因为政治斗争而被谋害,所以还没到和他对阵的那一天,可曹操就不一样了,后来曹操和袁绍对阵争夺地盘和霸主地位。这场战役就是大家都了解的官渡之战。这场战役之后,袁绍积郁成疾没过多久也就去世了。

袁绍在东汉朝时期还是一个很有名望的人物,这当然也和他的家庭有点关系。袁绍出身于一个官宦世家,他的高祖父担任司徒,他的父亲担任司空,他的伯父担任左中郎部,反正一家子当官的。当然家室尤为的显赫。袁绍也继承了家里的优良基因,不到二十岁的袁绍就担任一个县的县长,后来母亲去世,回家奔丧三年。在古代,父母去世的时候,所有的官员都要卸任,回家奔丧,三年内不允许做官,但是也有一些人没有做到,这些人多半都是好官,国家需要的;还有的就是贪官,为了自己能尽快升职,就花钱向朝廷隐瞒这些事情,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后来服丧期满,袁绍拒绝朝廷的重新调回,而选择了在洛阳隐居,袁绍的势力就是在洛阳。后来,朝廷发生了宦官乱政的现象,前前后后给许多士大夫“关上了禁闭”。也就是不让这些士大夫做官,甚至连自由都受到限制。这件事情引起了许多人的愤怒,包括何进,曹操,其中也包括袁绍。到后来东汉爆发了“黄巾起义”,开始大赦天下党人,也就是没有党派的分别,咱们都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开始讨论政治了。袁绍才通过何进的推荐,获得个一官半职的。实际上重点不在推荐,也不在党派问题上,是因为何进。二人都共同有着一个目标,而何进打算通过袁绍的出身以及他的才能来开始反对宦官专政的现象,而袁绍打算通过何进是何太后家里的亲戚关系,包括何进在东汉还是兵权在手的。

袁绍想通过这些条件来开始反对宦官专政的现象。正好两个人相互利用。所以这两个人自然是很好的朋友了,到后来何进因为政治问题而被谋害,袁绍从洛阳带兵,烧毁了南宫,而且还要开始追杀所有和何进生前意见相左而且还要加害于他们的人。说明袁绍其实还是比较重情重义的,虽然联盟是没连起来,但是还是给自己的好朋友报个仇。

到后来董卓专政,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引起了天下各英雄和豪杰的愤怒,纷纷起兵反抗,这时候袁绍被各位豪杰推举到总司令的位置。同样在这个联盟里面也有一位很优秀而且还和袁绍是亲密好友,后来他们两个人一直打到董卓去世,可惜的是,他们两个还是分道扬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