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死前赐赵云一特权,赵云听不懂,诸葛亮听懂了却不吭声

三国里,刘备刘皇叔的蜀国算是当时最正统的皇族建立的国家了。当时汉天子被曹操挟持到了许阳,来表示自己的正统地位。虽然逼着皇帝给了自己大丞相的位置,后来又封魏王,却得不到大家的承认,都觉得他是扣留了天子。

而刘备好歹算是皇帝的叔叔,虽然亲戚关系已经有点远了,但一笔写不出两个刘字。不过,当时汉室的威严已经被诸侯糟蹋得差不多了,就算大家承认刘备皇叔的身份,他也只能在四川建立蜀国而已。不过,他身边的将帅之才还是蛮多的,不说像神一样的孔明丞相,也不说他那两个胜似亲兄弟的关羽张飞,光是身边当保镖的赵子龙,就已经很引人注目了。

当初为了救他的儿子,赵云在曹军里杀进来杀出去的,让曹操看了眼馋得不行,告诫众人不得伤了这员猛将,也算间接保护了赵云,要不一顿箭雨伺候,哪有他七进七出的份啊。也正是因为他的勇猛,才把阿斗给救了回来,刘备很感动,还摔了自己的孩子表示对赵云的重视,虽然有点装,但也是有几分真心的。别看赵子龙打仗很猛,其实心思单纯,刘备这一摔子,倒摔出一个比诸葛亮还忠诚的赵子龙来。

不过,虽然赵云打仗厉害,但因为没什么心眼,所以刘备也不好太过提拔他,算是好心,怕他升得太高,被人暗算,当然,也怕这个保镖学会了斗心眼就不好控制了。这点子心思,恐怖的除了诸葛丞相,没几个人能猜出来。刘备一直不升赵云的官,但却一直把他留在身边,还以四弟相称,从没变过称呼,所以聪明的诸葛亮对赵云也是很看重的。

后来刘备重病不起,托孤的时候先是嘱咐的诸葛,给了他很大的权利,让他辅佐后主。但最后还是把赵云给叫了进来,让他保护好自己的儿子。这是正常的,但不正常的是他还给了赵云另一道特殊的旨意,如果有人要对后主刘禅不利,威胁到了儿子的性命或者地位,那赵云可以用任何手段来保护刘后主,哪怕是起兵。

对于刘备的这个旨意,赵云点懵逼了,想想自己戎马一生,都不得到刘备的重用,如今天却给自己那么大一特权,有点反应不过来。而在一旁边的诸葛亮也不好吭声!所以诸葛丞相虽然在刘备去世后,把军政大权都操在自己的手里,却依旧对赵云非常的尊重和信任。就算赵云只是一个将军,级别不高,但却是除了诸葛最得刘备信任的一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