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二战秘闻,德国两次低级错误将近在咫尺的胜利拱手相让

二战作为迄今为止参展人数最多损失最为惨重的人类浩劫,时至今日依旧令人不寒而栗,而作为战争起源的轴心国,德国和日本的战争潜能和造成的毁灭性的伤害也是令人触目惊心。作为战力最强的德国军队,不仅横扫欧洲大陆各军事强国,同时也令不可一世的强大苏联损失惨重,而关于二战的转折点,众军事研究都归结为德国在苏联的军事失败,而德军的一溃千里正是从莫斯科保卫战开始。但实际上德国机械化军队在后撤的过程中出现过再次扭转战局的时机,而作为当时德国元首的希特勒再次犯下了相同的低级错误。众所周知德军在莫斯科保卫战中的失败是因为面对西伯利亚提前到来的寒流,德国并没有为苏联境内的德军准备冬季物资,在进攻受挫节节败退之际,随着苏联的严寒结束,德军机械化军队的战斗力再次爆发。

虽然当时的苏联已经将驻守在西伯利亚用以防范中国东北关东军的全部军队调回西线,但是面对德军的全面反扑,苏联军队依旧没有任何招架之功,前期历经千辛万苦收复的大片国土再次沦为敌手,可是留给德国军事反攻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很快利于德军作战的季节结束,严寒再次来袭,但是德国统帅部此前面对德军的全线反击依旧充满了十足的信心,依旧认为在冬季来临之时德国便可以迅速解决苏联战事。但是很明显两次相同的低级错误将近在咫尺的胜利拱手相让。

众所周知二战的德国可谓将星云集,同时武器装备水平也是各军事国家屈指可数,即便普通的作战士兵也拥有及其良好的军事素养,但是为何会在关系战争胜负的战略性问题上会出现两次相同的低级错误?这明显十分令人不可思议。其实这与德军在整个二战时期的鲜有败绩有关,纵观整个二战,欧洲战场可各国的军事实力差距最小,但是德国依旧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吞并大片他国领土,这无疑令自诩为优等民族的德国更加骄横,虽然在俄罗斯第一个冬天遭遇惨败,但是并没有彻底令其意识到失败的脚步正在逐渐逼近。

德国在欧洲战场中接二连三的军事胜利,令上至元首下至普通军官丧失了战役指挥的基本客观判断,胜利未至已然胜利的心态使德国参谋们进行军事决策时充满了各种臆想,所以德国犯下两次相同的低级错误将近在咫尺的胜利拱手相让也在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