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曾有本千年奇书,里面记载匪夷所思,若被证实,将颠覆认知

华夏文字起于多源,汉字是华夏文字多元起源的优胜者。汉字创制于母系氏族时期,即传说中的三皇时代,距今约10000年至5500年,这个时期的汉字属于当时华夏文字的一种。汉字成熟于父系氏族时期,即传说中的五帝时期,距今约5500年至4000年。

早期文字用于人类交际,且用于人神交际。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出现了甲骨文、大篆、小篆等文字,然后经过数千年的发展才形成我们现在的简体汉字。

有了文字之后,自然而然的就发展出了文学,而要说最早的文学,那肯定就是神话故事了,而将这些故事汇集到一起成书的当属《山海经》。不过华夏历史悠久源长,总能够有一些惊奇发现,在东晋时期就出现了一本千年奇书,里面记载匪夷所思,此书是堪比《山海经》的存在,这就是《拾遗记》。

《拾遗记》为晋陇西安阳人王嘉字子年所撰,凡十九卷,二百二十篇,皆为残缺。里面记载了自上古庖牺氏、神农氏至东晋各代的历史异闻,其中关于古史的部分很多是荒唐怪诞的神话。汉魏以下也有许多道听途说的传闻,尤其宣扬神仙方术,多诞谩无实,为正史所不载。

其中曾有一则记载为:“尧登位三十年,有巨查浮于西海,查上有光,夜明昼灭。海人望其光,乍大乍小,若星月之出入矣。查常浮绕四海,十二年一周天,周而复始,名曰贯月查,亦谓挂星查,羽人栖息其上。群仙含露以漱,日月之光则如冥矣。虞、夏之季,不复记其出没。游海之人,犹传其神伟也。”

这是历史上最早的类似于外星人的记载,书中记载和如今所谓的飞碟及外星人极为相似,而千年前的古人能够记载下来这些东西,如果这是凭空想象,只能说明古人的脑洞很大。不过此事若是真的,真的曾有人亲眼目睹,那么这无疑是一个惊人的发现。

《拾遗记》中虽说记载了一些荒诞的故事,但也有一些可信度较高的记载。那些“荒诞不经”的故事,假如不是今天科学技术的发展证明是可行的或是仍然是不明现象继续存在的话,那些故事仍然还属“荒诞不经”。例如能在海底潜游的“沦波舟”,是不是和现在的潜艇很是类似呢?

在《拾遗记》成书以来,就有无数人前赴后继的扑上去,甚至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研究,毕竟里面的记载太超前了,很是匪夷所思,如果这些能够被证实的话,恐怕将颠覆人们的认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