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后宫躺赢的人,养大了令妃的两个儿女,最终享受太后待遇

很多的人都认为,乾隆的后宫当中,最大的赢家是令妃。因为她不仅得到了乾隆的喜爱,而且还是后宫中生育儿女最多的一个人,更重要的是最后登上皇位的是她生下的儿子永永琰。然而,令妃去世的比较早,最后笑到最后的另有其人,而且还是躺赢的。

这个人就是颖妃巴林氏。巴林氏出生非常高贵,是蒙古族镶红旗人,而且还是都统兼轻车都尉的女儿。颖妃虽然一生没有生育,但是却养大了令妃的两个儿女。分别是令妃的小女儿固伦和静公主和永璘,就是对嘉庆皇帝也曾经多有照顾。

由于令妃非常受宠,因此在她生下七公主固伦和静公主之后仅仅两个月,令妃就再次怀孕。因此为了减轻令妃的负担,乾隆将固伦和静公主托给颖妃抚养。可见乾隆对颖妃还是非常看重的,不然也不会将自己心爱的女儿交给她。

大概是令妃生的孩子比较多,因此导致身子亏损,在她生下她的小儿子永璘八年之后,令妃就重病不治身亡。于是乾隆就将十七阿哥永璘,再次交给颍妃抚养。永璘做为乾隆最小的儿子,乾隆对他非常喜爱,事事都顺着他,于是永璘就养成了玩物丧志玩世不恭的性子。

就连嘉庆皇帝对这个弟弟都很溺爱,和珅倒台之后,嘉庆皇帝将和珅生前那个金碧辉煌的府邸赐给了自己的弟弟,成为他的庆亲王府。永璘这么受宠,颍妃作为永璘的养母,她的地位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过得自然不差。

然而这还不够。嘉庆皇帝虽然从小是庆妃抚养的,但是在嘉庆皇帝14岁那年庆妃就去世了。死之前庆妃脱颖妃帮忙照顾嘉庆皇帝。嘉庆皇帝为了报答颖妃的抚育之恩,因此在嘉庆三年的时候将她她封为贵妃。并且居住在寿康宫。

想必大家对寿康宫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从乾隆开始,寿康宫帝就是皇帝母亲的专属用地。分别住过乾隆母亲、道光的母亲,还有咸丰的母亲,甚至慈禧太后也在里面住过。可见嘉庆皇帝对这位颖贵妃是非常敬重的。

颖妃一生从来没有经过怀胎10月生下孩子,但是却抚养了两个乾隆颇为宠爱的儿女。甚至还做了五年的太后,直到嘉庆五年的时候,颖妃才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