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利钦打不败车臣,为何普京却可以?原因主要是三点

从世界历史来看,很多民族非常强悍,战斗力十足,尤其是延续到现在的俄罗斯人,那是战斗力的体现。但是,俄罗斯虽然厉害,也有自己搞不定的民族,最典型国内的车臣民族,几百年闹独立,尤其是两次车臣战争,俄罗斯损失惨重!而后世不明白的是,两次车臣战争,叶利钦不能打败车臣,为何普京却可以?真实原因有三点。

苏联解体的同时,俄罗斯内加盟共和国车臣开始闹独立,车臣虽然民族人口少,只有100万左右。但是,民族性格彪悍无比,当年俄罗斯征服这里的时候,打了上百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此后,虽然征服了,但是车臣一直闹独立,而且闹的很凶。

一战、二战,车臣都帮助入侵者,以期望独立,为此几次受到举国判刑。为此是跟俄罗斯苦大仇深,所以看着苏联解体,立马就跳出来闹独立。而叶利钦忍无可忍,才发动了第一次车臣战争,结果损失惨重,被迫承认车臣事实独立状态。

而且还允许车臣2000年举行公投,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车臣可能最终独立。但是,第二次车臣战争,普京却能力挽狂澜,打败车臣,使得车臣现在彻底屈服。而军队还是以前的军队,为何叶利钦不能打败车臣,但普京可以?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个人问题。

叶利钦说到底是文官出身,对于军队和军事,了解的不多,可以说是个外行。所以战争怎么打,如何实施,几乎没什么实战经验。这是其最大的软肋。

而这一点普京不一样,普京那是出身俄罗斯军队最精锐的克格勃,对于俄罗斯军事那是深入的了解,所以在车臣战争中,亲自指挥,参与战争,对于战场把控和推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叶利钦不可能比得上普京。

第二,策略差别。

从战争历史来看,不战而屈人之兵那是最高境界。而这一点最主要的就是瓦解内部,只要内部分裂,那么对于战争胜利就不远了。而叶利钦似乎不懂得这一点,第一次车臣战争那是强攻,而且主要打地面战。

结果正好使得车臣内部团结一致,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打击俄罗斯军队,这种打法那是非常愚蠢的。而普京开打车臣战争之前,最核心的是瓦解内部,寻找合作派。最终从内部搞掉车臣武装,使得内部火并,再加上外部打击,俄罗斯不失败才怪!

第三,亲西方。

叶利钦时代,为了获取西方的支持,加入西方阵营,所以在车臣问题上,那是畏首畏尾,西方批评,就打打停停,生怕说人道主义危机。其实正是因为西方在后面支持车臣武装,给钱给武器,才使得车臣强大,所以叶利钦这种行为无异于自食其果。

而普京上台后,就知道西方的猫腻,对于这种行为,那是强硬到底。坚决打击,丝毫不给西方面子。而且打起来一心一意,没有任何顾及,可谓是不计损失的攻打。最终内外夹击,彻底清除车臣武装,而且还顺带扶持了一个自己的代理人出来,赢得了战争,稳定了局势。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请关注【还原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