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七星巨棺出土,棺木上发现龙须,为何旁边躺着一块瑞士手表?

文/思源

奇特七星巨棺出土,棺木上发现龙须,为何旁边躺着一块瑞士手表?

星象占卜是古代封建观念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古人对此总是乐此不疲,比如我们的文化国宝《易经》就是一本专门讲占卜的典籍。且这种文化已经流传了几千年,不光是在古代,即便在现代也有不少人干着算卦看相的生意,至于是否有效这就另当别论了。

卜卦也是门大学问,其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有用乌龟壳的也有用铜钱的还有直接看星星的。看星星的这类就叫做占星学,古人认为星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人世间的旦夕祸福,因此占星在古代还是个热门,据说诸葛亮就很会看星象。当然了,这些东西说起来都是比较虚无缥缈的,但事实上考古队真就遇见过这样的怪事。

十年前的一天,广西的一个小村子里一支施工队正在挖山取土,可挖着挖着他们就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原来,在当地称之为“官皇屯”的山坡上挖出了一块巨大的石头,说是石头它却是个规规矩矩的长方形,因为种种古老传闻,施工队不敢再动土了,他们立刻联系了文化局的同志过来处理。

文物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一看,这确实不是块大石头,它其实是个巨大的棺材。巨棺之所以大且看着像石头,因为其外部是一层厚厚的“三合土”。所谓三合土就是用石灰和沙子、黏土等混合而成的复合材料,和当今的水泥差不多,因此经过几百年后它依旧像石头一样坚固。

经过专家的考察,这应该是座明代的墓葬,距今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同时,人们还在其不远处发现了另一个相似的巨棺,不过其体积要比这个小一些。由此专家推测,这一大一小应该是一对夫妻的墓葬。

虽然此前也发现过此类巨棺,但是保存如此完善的三合土棺椁还是很稀有的,因此在决定开棺时专家并没有着急,而是选择先打开小棺。打开之后棺内的景象还是令人一惊,虽然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但墓主人的眉毛和头发依旧清晰可见。最重要的是,其身下的棺底竟有七个小孔,孔与孔之间的用线连着,看起来正是北斗七星的图案。

除此之外棺内还发现了几枚铜钱,它们本来应该也是按照北斗七星的排列放在墓主人身下的。除了这些棺内并没有金银等陪葬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墓坑中竟发现了一块瑞士手表,这不仅让人浮想联翩。

专家在清理棺材时,在棺材上竟然发现了龙须,这种龙须是一种白色丝状物质,类似于真菌的菌丝,据传死者死后,在入棺后,会喷出一口血液,这血液粘在棺材上,就会长出龙须。这种状况只出现在传说中,也只在一些史书中才发现,这让在场的专家非常兴奋,连忙采下了一些龙须,拿到实验室去化验成分,但是最终得出的结果却让人意外。这并不是什么龙须,而是果树的树根,这片地方本是一片果园,果树的树根已经长到了棺木中,而那块瑞士手表,则是原先果园的主人丢失的。

棺内的七星图案甚是罕见,因为没有墓志铭和其他证据,这墓主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尚且不得而知。古代道教对于星象是非常崇拜的,那么棺里的人会不会曾是名道士?这个猜测应该不靠谱,因为这是个夫妻墓,那么这七星棺就更难解释了。由于另一个七星巨棺要比这个大上一倍,且根据小棺的情况来看这个墓葬甚是神秘。因此开完小棺之后专家并没有着急开另一个棺,至于什么时候进行开棺,这要等到专家们经过严密探讨之后才能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