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凯旋而归,皇帝却只赏赐了一碗粥,将军含泪喝光

我们经常听到说只要打了胜仗,赏千金封万户侯,等等,有的打了胜仗,封王什么的,总之我们不管从哪里看到的,在古代大部分打了胜仗之后,都会有浩大的封赏,论功行赏,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有点特别。

清朝乾隆年间,已经平定了大小金川,但是呢,这里以前的统治者很不服啊,所以呢,他们只是肉体上的臣服,精神上并没有臣服,总是伺机而动,这个大小金川这个地区,归土司管理,各个土司为了自己的一点地盘为了自己的一点利益,经常发生矛盾,经常有摩擦,苦的还是百姓,所以呢,乾隆皇帝对这件事也是十分的重视,刚开始乾隆警告他们的时候,好了几天,过几天就又恢复老样子

后来,刚刚上任的土司更加的猖狂,根本没把清廷放在眼里,不管朝廷的态度,他们之间相互争斗。乾隆皇帝下令让四川总督开泰去调解调解,但是呢,这根本不顶用,他们根本不理朝廷的钦差大臣,所以呢,乾隆皇帝很愤怒,朕还收拾不了你?

乾隆马上任命阿桂为定西将军,率兵征讨!阿贵是谁呢?阿贵是大学士阿克敦之子,总之是一员骁勇善战的猛将

阿桂带领兵马也是一路厮杀,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彻底平定了大小金川,打的他们不服不行,不服还打你,于是八百里加急的信件就传到了京城,当时乾隆皇帝正在吃饭,听说到这件事之后,心情很激动,因为一块石头也算落地了,激动的泪水都流进了粥里。有趣的是,乾隆皇帝下令让把这碗还没有喝完的粥,赏赐给阿桂。这可难坏了使者啊,一路飞镖。

终于来到了军营,然后告诉阿哥里面有皇帝的眼泪,阿桂也是感动的流泪,然后一口一口把这碗粥喝了然后朝着北京方向磕了几个头谢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