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4件宝贝,只有金箍棒免遭毒手,其余三件全被此人抢走

众所周知,孙悟空原本是一块神石,后来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才孕育成为石猴。它不在三界之中,不在五行之内,出生时倒也是石破天惊,引得玉帝让千里眼和顺风耳前去打探。后来来到花果山因为是第一个敢于穿越瀑布,发现水帘洞的猴子,所以做了花果山的美猴王,可即便到此也没见他有过什么法宝。

说来也是,他只不过是一只石猴,出生时连一件衣服都没,父母也不知道是谁?怎么会有法宝呢?后来孙悟空在老猴子的建议下去方寸山拜师学艺,虽然学得了地煞七十二变,还有一个筋斗云,但这也只能说是菩提交给孙悟空的两个逃生技能而已,算不得什么法宝,那孙悟空的四件宝贝是什么呢?

原来在孙悟空拜师学艺后,发现花果山的猴子猴孙经常被山上的妖怪欺负,所以他决定武装一支猴子军团,首要解决的那就是武器,在结拜大哥牛魔王的建议下,它从傲来国借来了大量的兵器,组建了一只猴子军团。猴子猴孙倒是武装起来了,但孙悟空毕竟不是一只普通的猴子,凡间的兵器根本就配不上他。

后他穿过水帘洞的深潭,来到老邻居东海龙王处借兵器。东海龙王倒也是客气,毕竟是邻居拿了好几件兵器让孙悟空来选,可是孙悟空都嫌太轻没选上,龙王一看就不高兴了,心想居然小看我龙宫没有宝贝,于是带他来到东海镇海之宝定海神针面前,原本龙王只是想显摆下,让孙悟空知难而退。

要知道定海神针可是当年大禹治水用的宝物,重达一万三千斤,一般人谁能拿得动呀!可是说来也巧这金箍棒一见到孙悟空就变得异常乖巧,可以根据孙悟空的心意随意的变换大小。孙悟空用的十分顺手,将金箍棒塞入耳中准备带走,可东海龙王并不想吃这个哑巴亏。

于是东海龙王心生一计,让南海带着、北海、西海三位龙王分别将自己的镇宫之宝拿过来都给了孙悟空。原著中是这样介绍的:“北海龙王敖顺道:我这里有一双藕丝步云履。西海龙王敖闰道:我带了一副锁子黄金甲。南海龙王敖钦道:我有一顶凤翅紫金冠。加上东海的定海神针,这四件宝物全被孙悟空带走。

孙悟空前脚刚走,四海龙王立马到天庭告御状,说孙悟空妖法高强,抢走了四海之宝。因为干系重大天庭很快就加强了干预,之后天庭派兵前来捉拿,虽然经历了招安短暂的停火,但后面的大闹天宫不仅让孙悟空三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他的四件宝贝金箍棒、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藕丝步云履也闻名三界。

可后来孙悟空战败,被压五百年后,除了金箍棒其他三件宝贝从来没见孙悟空穿戴过,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三件宝贝早就被一个人抢走了。这个人又是谁呢?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孙悟空大闹时,他是穿带着这四件宝贝的,而且有着这套装备后,孙悟空也是自信不少。

可是自从天庭从灌江口调来二郎神后,局势就不怎么明朗了。因为两人都会72变所以打的难解难分,太上老君也选择在这时后下后手,金刚镯一出,砸向了孙悟空的脑袋,孙悟空马上栽了一跟头,这下凤翅紫金冠肯定是掉了,后来哮天犬又咬住孙悟空的脚迟迟不放,为求脱身藕丝步云履肯定又没了,最后梅山六圣连同杨戬将孙悟空用勾刀穿了琵琶骨封锁法力,这时黄金锁子甲肯定脱了,任谁也舍不得糟蹋宝贝。

只有金箍棒藏在耳朵里才免遭毒手,所以其他三件宝贝全都被二郎神抢走了,后面孙悟空大闹凌霄宝殿,对抗如来凭的只是一杆金箍棒,所以被压五行山下后孙悟空只剩金箍棒了。当然了这些都是笔者的猜测,大家认为孙悟空的另外三件宝贝到哪去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