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一个为了爱不顾一切的傻女人!只是她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婚姻

《如懿传》今晚就要结束了,从刚开始看宫斗,到逐步为乾隆和如懿的爱情揪心。看到60多集以后变为生气!

一为乾隆皇帝的冷酷自私,不懂得珍惜如懿而生气;二为如懿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婚姻而生气。我着重要说的:如懿,是一个为了爱不顾一切的傻女人!而且她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婚姻。

她对自己的婚姻对象认识不清:她嫁的是一个九五至尊的皇帝,而不是普通老百姓

她对皇帝这个职业的特殊性认识不足:皇帝是个高危职业,死亡率极高,精神压力巨大,工作繁重,小老婆众多等等。所以能当上皇帝的人都不是一般人,心机深重、心狠手辣、唯我独尊、要别人臣服只是皇帝的众多特质之一

有个婚姻问题专家说过:人到中年,爱就淡了。往往由于平淡而琐碎的生活导致彼此之间的感情互动不多了。互相之间,有事情也不商量。家里上有父母下有孩子。很多琐碎的事情,把人的情感生活弄得支离破碎,你很难有闲暇的时间来注意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如懿和乾隆皇帝也出现了中年危机一一孩子夭折、奸人污陷、互相猜忌不满等等

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有三条路:努力弥合、一拍两散、貌合神离

在那个不能离婚的年代,为了孩子、为了自己,也为了爱她的人;如懿首先应该选择努力弥合自己的婚姻,起码她和乾隆皇帝曾经爱过,曾经有过美好的时光。实在不行就选择貌合神离的过下去,也可以自保。

但她念念不忘的是过去的少年郎,而不是努力挽救自己的婚姻。岂不知人是会变的,随着岁月的流逝,变是正常的,不变才不正常。

她不愿意选择貌合神离的过下去

她知道皇帝的猜忌会害死凌云彻,但她不肯向皇上低头

当皇太后借"白蛇传"的故事,试图调解如懿和乾隆皇帝的婚姻关系,想让他们夫妻团聚时。如懿并不自省,也不做任何让步,并讽刺皇帝。把他们脆弱的婚姻,推入了更危险的境地

冷战,是婚姻沉默的"杀手"。冷战,会让双方感情变淡,对孩子造成极大伤害,让双方更容易出轨,互相猜疑。有一句话说,先转身的那个才是天使,如懿显然不想当那个天使。

如懿和皇帝见面继续吵架,互相抱怨。岂不知,当婚姻里只有互相抱怨时,离异是唯一的结局。谁都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对方来对自己好,谁也都不能坐等对方来抚慰你的伤口,因为对方的伤口也正流着血。

进入家庭冷暴力时期,精神折磨摧残对方

爱情婚姻中具有很强烈的排他性。乾隆皇帝猜忌,妒火中烧,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如懿还是不肯向皇上低头解释。使凌云彻受尽屈辱而死。看到这里,我掉眼泪了,我觉得如懿是不是也很自私?

愤怒已经将爱意融化,指责成为了怒火的发泄口,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却变成了彼此最厌恶的样子。

在清朝,自行断发可是大忌。作为满族人,只有国丧,也就是皇帝驾崩或者太后去世,才能断发。所以说如懿断发就是一心向死。当爱没有了,死又何惧?

《如懿传》一对帝王夫妻的婚姻围城,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