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慈禧太后的宫女,最怕做此事,因为很容易搭上祖辈三代的性命

清朝的慈禧太后,一直给大家的印象,是奢侈。不管在哪方面,都非常奢侈。她之所以这么做,有些史书上记载说她是在效仿乾隆皇帝。因为乾隆皇帝在晚年的时候,也是一个极其奢侈的人。

慈禧太后不但吃饭非常有排场,而且就连她死后的墓地上,都铺满了各种金银珠宝。所以说,清朝不衰败也说不过去了。除此之外,围绕慈禧太后身边的服务人员也非常多,比如宫女。

这些宫女可不是一个两个,也不是几十个,少说几百个是有的。慈禧太后吃饭,更衣,打扮,吸烟,沐浴等等,都有专门的宫女伺候的,而这些宫女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

在慈禧太后身边当宫女,极其不容易。宫中专门给宫女们做规矩培训的姑姑,专门提到给慈禧太后敬烟的事情,敬烟,也就是伺候她吸烟。

姑姑大声对宫女说:“伺候老太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敬烟比什么差事都难当,敬烟是跟火神爷打交道的事,你掉老太后身上一点火星儿,砍你的脑袋,你洒在老太后屋里一点火星儿,你们祖宗三代都玩完,我也要跟你受连累挨竹板子。你听清了没有”。

宫女们为什么最怕伺候慈禧太后吸烟?原因很简单,从姑姑的话中就能看出,这是一份高危险的工作,一不小心就会丢命,甚至还要搭上自己的祖辈三代。

宫女们听到这么严重的话,都会非常害怕,甚至吓得两腿软,但又不能推脱这项工作,所以有部分宫女为了表决心,会跪在姑姑的身边回话:“我全听清了,姑姑。我全记住了,我决不给姑姑丢脸”。

慈禧太后不喜欢吸旱烟,也就是平常说的关东烟。她喜欢饭后吸水烟,可是宫里头不爱听水烟这个词,犯忌讳。这种烟是南方进贡来的,也叫潮烟,至于为何忌讳?或许也跟慈禧太后有关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