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历史长河,空有志向已无用,需看计谋与才略!

在历史朝代中,多少人想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多少人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但是这又谈何容易,如果想要在那样战乱纷起的时代站稳自己的脚跟,那么就一定会认识一些有利于自己在朝廷中发展的人,但更要有自己的想法,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做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何进和韩遂之间发生的小故事吧。

在那个时候,韩遂并不叫韩遂,而叫韩约,他那个时候还没有开始参加凉州叛乱。在中平元年八月份的时候,韩约正好以凉州州府计使去汇报自己的工作,韩约是凉州人,何进想见韩约已经很久了,因为韩约在当属还是很有名的,所以特地的安排自己和他见面,其实也有想将韩约拉拢到自己身边的意思,因为毕竟多一个人帮助自己一定会在这条路上更顺利。

当韩约知道了何进的意思之后便提出了一个很严苛的要求,那就是不能杀宦官。何进听了之后立马拒绝了他,因为以他的实力是杀不掉宦官的,所以韩约就准备离开,返回凉州。而韩约回到凉州不久之后就发生了叛乱,而韩约因为种种无奈的原因就加入了叛乱,成为了叛军的一员,即将就又要见到何了。

在第二年的时候,凉州的叛军就侵入了三辅地区,而当时他们的政治口号就是诛杀宦官。在那个时候大将军窦武出生于世家,大家都叫他三君,当时他当大将军的时候,几乎就已经可以掌握朝政了,但是尽管他如此有实力可还是被宦官给打败了。而当时的何进还只是一个来自寒门的什么都不懂的屠夫,在硕大的朝廷中还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人,没有一个政治上可以帮助自己的人,韩约这个时候让他去除去宦官,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韩约当时的本领是非常大的,就连刘备拿他都没有办法,他在这个时候要何进去消除宦官,只是想让何进断了这个念头。

在第二年的时候,车骑将军叫张温,在他出征凉州之前,他的好朋友张玄前来找到他,还给他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让他诛杀宦官,他都已经设计好了一些战争的细节问题,他想让张温在皇帝刘宏和朝中的大臣们都不在的时候趁机发动叛变,趁他们没有准备,杀掉这些宦官,但是张温仍然没有同意。

在中平元年期间,何进担任了大将军,而在此时,党锢结束之后,何进召集了很多有名人士来到府中,他准备向朝廷引荐这些名士,因为这样就可以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让自己在朝廷中的位置更加稳固,还能扩大自己的家族了。从中平元年到第五年之间,何进在这五年之间一直默默地在为自己打基础,扩大自己的势力。可以说何进是一个凭借自己的努力振兴了家族,改写了自己的命运的人,他可以靠自己努力成功的人的代表了。

从出身来看何进并没有一个好的出身,他仅仅只是一个屠夫,可是人的命运说奇怪也是很奇怪的,他的妹妹最后却成为了皇后,这让他的身份以及他整个家族的身份都发生了改变,虽然他在这里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就算他的官位提高,在宫中的立足还是要靠他自己的努力的。而他和韩遂所发生的这个故事,也让我们知道做事情也一定要有自己的考量,不能任何事情都挺信别人,这样一定不会成功,不能成就大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