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共公布的国民党战犯名单,前十位都有谁吗?

你知道,中共公布的国军战犯名单,前十位都有谁吗?

1. 蒋介石浙江奉化人,国民党一级特级上将,均连续当选国民党,总统,总裁之职。1975年4月5日心脏病突发逝世,终年88岁。为表示对其的尊敬,国民党取消总裁一职。

2. 李宗仁广西临桂人,国民党副总统,一级上将,在蒋介石下野后,一度任代总统,欲以和谈挽救国民政府未果,之后出走美国,1969年1月30日患肺气肿死于北京,终年78岁。

3. 陈诚浙江青田人,曾任国民党军参谋总长,台湾省主席。一级上将,在党内有小委员长之称,1954年3月当选第二任副总统,1960年连任,1965年3月5日因肝癌病逝于台北,终年67岁。

4. 白崇禧广西桂林人,桂系首领,曾担任国防部,兼华中“剿总”总司令,1949年赴台后知道被利用真相后一直郁闷,后因心脏病不治终年73岁。

5. 何应钦贵州兴义人。曾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参谋总长和行政院长等职,因与陈诚有隙,所以一直担任虚衔,1987年10月21日因心肺衰竭在台北逝世,终年97岁。

6. 顾祝同江苏涟水人,曾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参谋总长、西南行政长官。1972年任总统府战略顾问。为小蒋接位做出重大贡献,1987年10月21日因脑部微血管栓塞逝世于台北,终年94岁。

7. 陈果夫浙江吴兴人,是国民党CC派的主要头目,在国民党内有“蒋家军、陈家党”之称。1951年8月25日死于台北。终年59岁。

8. 陈立夫浙江吴兴人。国民党CC派的主要头目,在近100年的漫长生涯中,以20世纪50年代成为国民党在大陆失败的替罪羊为界,正好分前后两个50年。前50年,他是政治人物;后50年,他潜心于研究中国文化,著述甚丰,再度引起华人学术界重视,2001年2月9日在台中病逝,享年101岁.

9. 孔祥熙山西太谷人,是孔子第75世孙。历任南京国民政府财政部部长,行政院副院长、院长,中央银行总裁、中国银行总裁等职。主要政绩有改革中国币制,建设中国银行体系,加大国家对资本市场的控制等。1967年8月15日在纽约心脏病发去世。

10. 宋子文广东文昌人,是的蒋介石大舅哥,曾任行政院长、外交部长、驻美特使等职。后长期居住纽约,1971年4月26日逝世于旧金山,后与孔祥熙和宋蔼龄同葬与纽约的私人墓地,终年77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