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纷纭,舍利子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到现在都是一个谜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风靡了整个暑假的一部电视剧就是《西游记后传》。那时候看的乐此不彼,每天哼哼的都是,我欲成仙,快乐齐天。心里想着如果我把舍利子都集齐的话,我也能成仙,而且打败魔界的人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那个时候电视剧里的舍利子就是一颗大大的黑色的钻石。今天无意中看到舍利子的图片,才知道舍利子原来是五颜六色的,而且形状各异。那么舍利子到底是怎么形成什么呢?我想大家和我一样好奇吧。

我一开始以为舍利就是舍利子,其实两者还是有差别的。佛教中僧人死后所遗留的头发骨骼,骨灰等,均称为舍利。而在火化以后,所产生的结晶体都就是舍利子了。舍利子的形成原因,目前在实验研究方面根本没有定论,根据佛典,舍利子是僧人生前由修戒定慧之功德结晶而成的。

大多数的推测认为,舍利子的形成与骨骼和其他物体共同火化所产生的化学应有关。也有人认为舍利子是一种结石,因为舍利子的成分和焚烧后的胆结石或肾结石的成分很相似。但舍利子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有人谣传,舍利子不仅可以长大,还可以生小舍利子。根据物理学的能量守恒定律,我觉得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儿,舍利子本身就是一种遗体火化后产生的结晶体,是没有生命的,怎么可能变大,还生小宝宝?谁见过石头生孩子的?简直就是谬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