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刘备的嘱托,如若后人领悟,历史将大有改变?

曹操刘备的嘱托,如若后人领悟,历史将大有改变?

大家都知道曹操和刘备的故事,曹操是东汉末年的政治家。他也曾担任过东汉丞相。关于曹操相信大家都有耳闻。曹操军事上也非常有能力。他在军事上熟通兵法。有着自己很大的政治抱负。但人人也都知道她的疑心非常的重。曹操擅长书法,我们后人也学习了他的宝贵精神。比如他赏识有贤才的人,有才华和能力的人也是能看的。 他就是一个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将有他所赏识的人收为己用。大家也都知道曹操的疑心。在曹操死之前,曹操曾从梦见司马懿要打曹操曾辛苦打下的江山,曹操对他的儿子说。千万不要让司马懿掌握大权。直到他的曾孙子出世,司马懿掌握了大权,此为魏国取而代之。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也都知道刘备,他与关羽,张飞三位三位壮士,志同道相谋,在一个桃花盛开的日子,桃园三结义。大家也都知道诸葛亮,诸葛亮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还有着非同常人的智慧。他们都是三国时期的人物,刘备在重病之时。他也曾告诫辅佐他的诸葛亮说过,不要重用马谡,他说这人过于盲目和自大。但马谡这个人并不是一个庸才,他也十分卖力的诸葛亮效力过,常年伴诸葛亮左右,诸葛亮很是重用他。在北伐战争中,马服他并没有真实的作战经验。又一意孤行不听劝诫,所以犯的错误也很低级,不懂得灵活用兵。结果,狼狈逃回了。被司马懿损了很多兵。

就这样,北伐战争失败了,失了街亭,后来蜀国也灭亡了。与这次战争的失败也很大的关系。回到诸葛亮的营中请罪之时,被诸葛亮挥泪斩煞。但这一切原因也都与诸葛亮不听劝有关,刘备在重病时不止一遍的叮嘱他。

觉得马谡这个人一意孤行,不听劝诫。若想取得战争的胜利,实在不可让他去战场。他的盲目自大,让诸葛亮很是心痛,其实诸葛亮也不舍得杀他,所以才有了挥泪斩马谡之说。

但我们试想一下,如果当时的诸葛亮听了劝诫,听得刘备的指挥,不表面答应刘备。历史是否将会重演?大家也都知道诸葛亮是决定的聪明。他是蜀国的丞相,也是辅佐刘备的,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等等他大小政事总是亲力亲为,上罚分明又是了不得的聪明,相信大家关于历史他的聪慧与历史传奇都有很多的耳闻。

但是人无完人,就是诸葛亮再聪明,也有犯错的时候。司马懿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人。如果当时的诸葛亮听了劝诫,不对马谡报有重大的信任和希望,如果当时不让马谡守街亭的话,北伐继续会不会有所胜利呢?北伐虽然困难,但一定有可能的机会。但北伐中一步错步步错。如果选择魏延,等人的话,也许北伐不一定胜利,但历史一定会改写。

再反过来说曹操,曹操他的城府也是很深,而且看人比较准。没有动将来所要发生的事情,他召见了他的儿子曹丕。让他小心司马懿。在结果他的孙子也被成为了禁地,同样,魏国也被取而代之。如果她的儿子曹丕同样在临死前叮嘱儿子让儿子不可虎视眈眈司马懿,曹爽先别急着挤兑司马懿,也许曹卫军全就落不到司马懿的手中。

但曹操这个人,他也有众多的优缺点,早期他聪明,也是一个英雄人物。但到了晚年之后,他的权力之心非常的膨胀,十分的多疑,也有着人性的残酷。但是司马懿也是非常有野心的一个人,就算是曹操认为司马懿想要取得大权,司马懿也会把曹氏一族都杀灭,因为在一步一步取得大权,他会赶尽杀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