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武功成为一流高手,靠的不是洪七公和江南七怪,而是一个疯子

郭靖的师傅首先是江南七侠,江南七侠武功平平,接下内功到是道家正宗。后来跟北丐洪七公学了降龙十八掌,内功更加精纯,后来又学了九阴真经上的武功,功力日渐深厚。讲真郭靖学武天赋不是一般的笨,普通人都不如,但他不贪心一步一步的扎实的练习,属于靠后天努力成为侠之大者。

郭靖对外大部分说,师傅是洪七公。郭靖自己说,他师父是江南七怪和洪七公。要看问哪一方面,江南七怪主要教他做人,洪七公教他武功。但是,洪七公的武功高是公认的,所以一般说郭靖的师父是洪七公。而且,江南七怪在欧阳锋的陷害下也差不多死完了,所以就无人问津了。而洪七公健在,所以郭靖一般说他的师父是洪七公。

但其实,对郭靖帮助最大的贵人,并不是江南七怪和洪七公,而是周伯通!周伯通都给了郭靖什么?是郭靖成为一流高手的必备三大件!九阴真经,空明拳,和左右互搏!内功外功,和外功加成,都有了!即使郭靖开始不学习降龙,凭借周伯通这三件套也能成为一流高手!

在神雕侠侣中,曾经多次借旁白的话,点出了郭靖是九阴真经的大成者,靠着九阴真经作为内力,他才跻身成为一流高手,并且九阴真经配合降龙十八掌,刚柔并济,让郭靖真的变强大了。所以,周伯通才是郭靖真正的引路人,是周伯通成为一流高手的必不可少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