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日记》之刘备弃官

大家好,我是刘备。

前些日子我和我的二位好兄弟,关羽张飞一起经历了我们的第一场战争,出场即胜,前途一片光明。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前往青州支援我的老师卢植,老师在与张角对峙,命我们去颍川去削张角的兄弟张梁张宝。

我们行至半路听闻张梁张宝已被曹操击败溃逃,于是我们便扭头返回青州准备向我老师复命。

回青州的路上,我们遇见一队官兵押送一辆囚车,囚车里押的是我的老师卢植。

我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是我的老师没有给朝廷派来的上差奉贿,被上差告了黑状,才落得如此下场。

我那三弟性子耿直,提刀便要劫了囚车,幸亏有二弟帮我拉住了他,要不然我自己还真拉不住他。

我告诉三弟,你劫了囚车放了他,我们和老师就真的是犯了王法的人了,让他们将老师押送上京,老师上海有一丝希望洗脱罪名。

这事打住,但我们却面临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何去何从啊?

实在无法,二弟便建议我们打道回府,回涿郡老家蛰伏待机。我们反正没地方去,也就只能这样回涿郡了,算算这一趟出来只混了一点点微名,唉。

开拔回家,中途见有人马对战,上前查看,发现是张角反军在与官军对战,眼看官军的大将将败,我一看,时机到了,此时杀出救那将军击败张角,我们就是立了大功了。到那时,威名远播,不在话下。

当机立断,我与二弟三弟率着我们的人马杀入阵中,反军顿时溃散,遗憾让张角跑了。跑了就跑了,至少我们把将军救了,这怎么着也算大功一件了吧。

打扫战场,此时我们才知道那大将叫董卓。

他将我们请到帐中,询问我们是哪支队伍,都官居何职,听我们说是布衣,无官无职,便开始瞧不起我们,还让人将我们请出了大帐。

三弟恼怒,提到就要进账宰了董卓,我和二弟好说歹说才算拦下了他。

我提议一起委曲求全,暂且归于董卓帐下,待来日再图发展。

我那二弟本是同意的,可三弟宁死不从,说谁爱留谁留,他要再图别处去。我和二弟拗不过他,又不能随他去,不然铁定被别人耻笑我们兄弟情义比纸薄。

于是我们三人领着人马投奔他处,听闻朱儁(jun)待人不错,于是我们便连夜前往投奔他了。

这朱儁确实待人不错,于是我们便跟着他干了。

朱儁与皇甫嵩分兵两路,皇甫嵩对战张梁,我们和朱儁征讨张宝。

朱儁任命我为先锋,与张宝对阵。

战场之上,张宝遣副将高升出战,我命三弟对敌,三弟不负我望,几个回合便将高升刺于马下。

我一看敌人如此之弱,便挥剑领军直冲敌方大阵。

那张宝果不是一般人,竟然会使妖法,挥剑之下竟然招来漫天黑风,黑风之中还有还有阴兵无数,我只能败退而归。

回到军帐,与朱儁回禀,朱儁告诉我用狗血可破妖法,于是第二日对战我命人早早准备狗血埋伏,待那张宝又用妖法之时用狗血泼他,果然破了他的妖法。

张宝见妖法被破,欲要逃走,被我一箭射中左臂,但还是让他逃了,唉,射偏了。

后来张梁被皇甫嵩在曲阳击败斩杀了,张角也病死了,张宝缩在阳城不出,反贼大势已去。

我们围攻阳城,反贼大将严政黑了张宝,砍了张宝的脑袋投降了。

反贼余党赵弘韩中孙仲三人率数万余党为张角报仇,被我们围困于宛城。

反贼要降,朱儁只要死的不要降的,几万反贼便守城不出,我们也攻他不下。

我看不行便劝朱儁放开一面,好让反贼逃出城,朱儁同意了,于是便放开一面,让反贼逃出,我们乘机杀掉了韩中,然后趁反贼慌乱攻入城中。

这时一个叫孙坚的前来助阵,斩杀了赵弘,我一箭射杀了孙仲,至此反贼便算彻底铲除。

朝廷大赏,封赏有功之人,本是没我之名,几经周折总算封了我一个安喜县尉之职,得来不易啊。

我带二弟三弟一起上任,到任不到四个月,朝廷派了督邮至我县,由于我未奉贿,督邮便栽赃与我,抓了我的师爷逼问我的罪证。

任督邮用刑逼问,师爷也没出卖与我,我要找督邮讲情,却被门卫阻拦,正巧我三弟张飞酒后路过,知道了此事,我三弟那个脾气,瞬间爆燃,直接打入馆驿,提了督邮出来,绑在馆驿门前大树之上,扯了十几枝柳条抽打那督邮。

我也不拦了,直到看到督邮将要被过气去方才现身喝止三弟停手,我取了官印挂在那督邮脖颈之上,告诉他这官儿我不做了。

我知此事不会善了,便叫了二弟三弟前往代州投奔我的宗亲刘恢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