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年间的货币是什么样的?

历来货币就是商品交换的产物,而古钱币指古代货币。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铸币的国家。金属货币是最早是以足值的金属货币形式出现的。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一款古币——道光通宝,道光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铸于清宣宗道光年间。道光通宝只少数钱背有星月纹以及记地、记年、记值的汉字,但却不多见。一枚小小的道光通宝钱,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

本月重庆墨古堂艺术品展览中心通过客户来访,征集到一枚道光通宝。如此有历史价值的货币应该与大家一起赏析。从图中可以看到道光通宝是方形圆孔的古代货币,钱币正面用楷体进行书写的,上而下而石而左直读——“道光通宝”。

钱币背面以满文记局名,在外形上的特点基本上和嘉庆的钱币相同。此币,经百年风雨,虽略有残缺,但保存良好,包浆自然,字体舒朗,也不失为一件具有潜力的收藏品。

中国是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的时间,各个朝代都留下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其中古钱币的悠长历史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闪闪发光。而道光通宝的价格依然存在很大的升值空间,因此具有很高的增值潜力,是清朝钱币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