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华岩款字画

字画是书法和绘画的统称,也称书画。字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一门延续了数千年而经久不衰的高雅艺术。它具有浓厚的中国文化内蕴,集中地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观念,与中国民众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

绘画,是通过可视的画面,如人物、市井、山水、花鸟、鱼虫、走兽等。用巧妙的构图、墨、色、再现出生活与自然,来表现美和抒发创作者的情感,使人们通过画面去认识社会,认识生活,认识美;书法,则是通过纯粹的线条的长短曲直、粗细刚柔、疾涩顿挫;用笔的方园波折;结构的平整匀称,参差错落、让就、疏密、飞动以及谋篇布局、章法、韵律、趣味等来展示线的艺术。

在几千年的文化进程中,中国书画艺术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们通过书画去认识社会,认识生活,认识美。

华岩(1682~1756)一作华嵒,字德嵩,更字秋岳,号新罗山人、东园生、布衣生、白沙道人、离垢居士等,老年自喻“飘篷者”,福建上杭白砂里人,后寓杭州。工画人物、山水、花鸟,草虫,脱去时习,力追古法。善书,能诗,时称“三绝”,为清代杰出绘画大家,扬州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近期,广州寻龙有幸征集到一幅华岩款字画:

此幅为华岩款字画,宽:40.6cm长:87.5cm。古朴典雅,线条严谨、左侧上方书法劲挺有力,图中花色鲜艳绚丽、清丽匀净,画面具有装饰性,形象刻画细致精微,生动传神,仿如赋之予新的时代精神。此画唯美的表现出了观察物象时的内心感受,将意境作为绘画的灵魂,以诗意的笔触构成了这幅精致细腻、让人回味无穷的艺术精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他善于捕捉自然生物中天趣和人们真切细腻的体验,将花鸟的动人姿态和感受中丰富而健康的情趣融为一体,创造出生动多姿的形象。

在画法上,既有细节描写的精微性,又不失笔墨上的简逸生动,禽鸟毛羽细致蓬松的毫毛毕现。这种清新俊秀,率意疏容的花鸟画风格,对后世产生了积极影响。

这幅字画现藏于寻龙艺术,欢迎广大藏友莅临鉴赏,感兴趣的收藏家们可通过寻龙艺术网深入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