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最对不起的人,至今都在他的墓中长跪,得知真相令人唏嘘

诸葛亮最对不起的人,至今都在他的墓中长跪,得知真相令人唏嘘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蜀国的魏廷,是刘备手下一个特别器重的将领。他经常跟随着诸葛亮一起干事情,但是人们却只知道诸葛亮,不知道魏廷,同样都是刘备器重的人,为什么诸葛亮却要比魏廷更为出名呢?据说魏廷一直在受着诸葛亮的控制,导致他发挥不了的自己的全部才华,加上他身边那么智慧的诸葛亮,很自然就压住了他的亮点,所以就没有那么出名。

​魏廷在刘备手下干活的时候,被记过很多大的功劳,加上刘备对他的器重,魏廷对别人都非常地高傲,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厉害,也可能他的性格就是这样。魏廷一般不轻易听取别人的意见,就算那个人是诸葛亮,他也不放在眼里。除了这个以外,魏廷的野心特别大,还喜欢争强好胜,爱表现的魏廷最终也受到了刘备的封赏。

刘备对魏廷的信任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他把魏廷一直带在身边,也一直在提拔着魏廷,当魏廷死后,仍然享受着不薄的待遇。死后被葬在石马乡,而且被厚葬,立墓碑。魏廷死后发生了一件很悲哀的事情,那就是有人污蔑魏廷是叛国贼,导致魏廷祖宗三代都被抄斩,还是魏廷手下一个忠诚的士兵拼死为了收的尸。百姓知道魏廷将军是被陷害的,一直都敬称魏廷为魏大将军。

在魏廷的墓里有一个跪着的石像,那个人就是诸葛亮,诸葛亮一生聪明,但是在一件事却犯了个错,就是当年没有采纳魏廷的意见,就是这么一个错误让诸葛亮一直都活在后悔当中,所以上面我们说到的有一个诸葛亮在魏廷的墓里跪着也就不奇怪了。很明显,诸葛亮在为当年犯下的错误向魏廷道歉,他在忏悔,渴望得到魏廷的原谅。

不仅仅是一件事让诸葛亮觉得对不起魏廷,其实在蜀国,诸葛亮一直都在无形中阻挡着魏廷的发展。魏廷本来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虽是刘备的手下,却经常跟着诸葛亮一起干事,干什么事情之前一般魏廷都会先询问诸葛亮的意见,但好多次都被诸葛亮给拒绝了,每次被拒绝,有着很大野心的魏廷都会很气愤,但是也没有办法。就这样,诸葛亮就这样无形中隐藏了魏廷的才华,让魏廷不能好好的施展。所以对于生前的魏廷,诸葛亮有很多的愧疚,所以只能在魏廷死后,在他的墓前忏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