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晋传奇女人,一生当了三次皇后,还是两个不同国家的皇后

羊献容,是中国历史上仅有经历两个国家皇后的的美丽,充满智慧,传奇的女人。她的家族也是当时国家的顶层的家族,家族兴旺,羊家有些着良好的基因,连续五代出朝廷高官,羊祜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爷爷的兄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将军,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文人。

羊献容出生时,从不未担心生活,一生只读圣贤书。晋惠帝司马衷是当时的痴傻皇帝,他的前皇后贾南风,一个长得丑又及其凶狠的女人,在她处理朝廷事务是,挑起八个王爷之间的战争,最后事情败露之后,被杀了,皇后的位置就空出来了。当时的摄政的王爷派自己的亲信主持选择新皇后,这位亲信就推荐了自己的女儿的女儿羊献容。这个推荐得到了司马伦的认同,就这样,羊献容就成了皇后。她就是这样成了白痴皇帝的老婆,但她更没有想到的是,从此被卷进了司马家的争斗中,可以是说,羊献容身边充满了危险于阴谋。

羊献容在经历皇室成员战乱的两年的时间,羊献容如同木偶般,任人宰割,被几个朝臣说立就立,说废就废,堂堂的国家的皇后,第一夫人,就一个小小的县令都能够废掉她,可见,这个时期的羊献容活的没有一点自由可言。最可怕的是,羊献容差点被当时的一位王爷杀掉。如果没有自己娘家的势力,如果娘家不够强大,虽说羊献容处于弱势,但是比较能够忍,小心谨慎,韬光养晦。得到不少朝臣的同情。虽然经历很多危险,但是保住了性命。但到了306年的6月,河间王败逃,惠帝回到了洛阳,羊献容就又当上了皇后。

可是同年,惠帝被杀,怀帝当上了皇帝,怀帝给了她一个惠皇后的称号,让她住在宫里,平平淡淡的把她供起了。后来在一次战争的时候,羊献容就成为了前赵皇帝的俘虏,但是,经过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这位皇帝反而成为了羊献容的俘虏,刘曜爱上了羊献容,就这样羊献容成为了就曜的皇后,刘曜非常好的宠爱羊献容。婚后,羊献容和刘曜很相爱。但是羊献容只当了几年这个国家的皇后就去世了。羊献容的死令刘曜很伤心,整日思念她,后来他就是历史上的献文皇后。在羊献容去世两年后,国家很快就被覆灭了,幸运的是,她没有看到这破碎的瞬间。她是在和平之时而去世,国家还是那么的强大,还是那么的繁荣,没有建立一个国家支离破碎的局面,没有见证百姓哀嚎的心碎的声音。她永远是那双依然美丽的眼睛,嘴角流着淡淡的不能察觉的一丝笑意,她再也不会知道这一切了。

西晋末年,在这风云变化的时代,一个人当过了两国的皇后,一个倾城女人,一个传奇的女子,一个伟岸的男子,一个充满智慧的地方,成就一段人人浅谈的历史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