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今日,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由升腾而起的蘑菇云想到的

54年前的今天,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蘑菇云升腾而起;55年后的今天,再次看到当时的那朵蘑菇云时,心中却多了一些其他的联想。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升腾而起的蘑菇云。1964年10月15日,即54年前的今天,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当蘑菇云升腾而起时,举国沸腾。

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产生的蘑菇云。1945年8月9日,因为顽固的日本帝国法西斯拒不投降,所以美国在日本长崎投下了一颗原子弹。这也是日本尝到的第二颗原子弹。自原子弹诞生以来,真正用于实战的仅有两次,即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爆炸的那两次。正是因为我国独立自主地研制出了原子弹,所以我国才不用再担心美国的核讹诈。从这个方面来看,两弹元勋们功莫大焉,我们现在能够和平发展,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之前的付出!

直布罗陀围城与战舰爆炸产生的蘑菇云。其实,在原子弹出现之前,在战争中,已经出现过"不祥"的蘑菇云了。这幅图绘制于1782年,描述的是法国和西班牙舰队强攻英国占据的直布罗陀海峡时发生的场景。当时,一艘战舰突然爆炸,一朵蘑菇云升腾而起。正如我国古人所说,兵者为凶器,18世纪出现的蘑菇云似乎也在验证这句话。

火山喷发产生的蘑菇云。这幅图是美国阿拉斯加的棱堡火山喷发时出现的蘑菇云。可以看出,大自然的伟力产生的蘑菇云要比任何一个原子弹爆炸产生的蘑菇云都壮观。我想,即便人类社会已经有了这么多的科技发明,取得了这么长足的进步,但面对大自然时,我们依然要心怀敬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