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农民在鸡窝里发现了墓碑,墓室主人的职位是两厂的总督

在浙江的一位姓张的农民家发现了墓碑,发现的地方很奇怪,是在鸡窝里发现的,当时发现的时候考古人员前来拿这个墓碑,墓碑有2.5米上面刻着密密麻麻的近上千个字,碑太大了,加上还埋得很深,就没有办法挖掘,只好和农民说等他要翻修家里的墓室的时候在联系,知道过了十几年这座墓碑才被挖掘,那这个墓碑的主人是谁呢?

在考古人员对墓碑上的字进行了研究,发现是清朝的陶模,在历史上他是当时很出名的人物,在嘉兴最大的官,对于了解嘉兴的历史有很大的意义和价值,那这个陶模在历史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据记载他从小的时候家里就很穷,尤其是在父亲也去世了,那更是雪上加霜,因此他很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读书的机会,而且如果说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也只能自己努力读书,通过读书他走到了知县,加上工作能力非常好,经过了几十年做到了两广总督的位置,想想从农民走到了一品的官员,在当时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他死后埋在了自己的老家。

直到60年代了他的陵墓还是保存的特别完好,周围还有守墓的看着他的陵墓,每年的清明都会有他的后人前来祭拜他,在动乱的那个年代,他的墓被挖了,因为清廉所以墓室中没有什么值钱的陪葬品,看了墓室没有什么东西,就只把他石碑拿走了,共有6块,两块小一点的被当时在这里的知青拿走了,还有一块大的被架在桥下,因为不牢固,就掉进河里了,还有两块不知道去了哪里,还有一块就是上文提到的。

一代名人遭受被挖,清朝的一品官员的墓碑被分崩离析,只有一个流传下来,其他不是失踪就是被人拿走,想想最后一个流传下来的还被压在鸡窝下,估计知道真相的陶模估计会被气死吧。

​ 大家对于这件墓碑怎么看,欢迎大家前来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