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妖怪的神通,堪比如来佛祖,孙悟空驾筋斗云都飞不走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跟随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遇到很多妖怪。而多数妖怪其实都是某些大佬的坐骑或者童子,所以经历得多了,孙悟空自然也明白其中的道理,于是,孙悟空有事没事,都会去天庭或者西方世界逛逛。

比如金翅大鹏雕,那可是如来佛祖的小舅子,你当孙悟空真的打不过他吗?其实非也,要是不将妖怪的真实背景挖出的话,孙悟空是不会轻易灭他的。

所以,最终得知大鹏鸟跟如来佛祖的关系后,孙悟空认为这是你们自己的家事,让如来佛祖自己解决。于是如来佛祖出手了,他在降伏大鹏鸟的时候,先在自己头上变出一块血肉的金光,激发大鹏嗜血的天性,来引诱大鹏鸟。

大鹏鸟见到金光之后,翅膀就像被抽筋一样,飞不出去了,就这样被降伏了。

话说像如来佛祖这样的金光,在孙悟空遇到的妖怪中,也有一个。这个妖怪就是蜈蚣精。论武力的话,蜈蚣精能与孙悟空大战几十回合。论神通的话,就让孙悟空头疼了。

蜈蚣精的独门神通是金光术。都说光是看得见却摸不着的东西,而蜈蚣精使用的金光术,却不但能让你看得见,还能让你摸得到。而且使出来之后,就想铜墙铁壁一般结实牢固。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拥有铜头铁脑,坚硬的东西,他根本就不怕。可遇见蜈蚣精的金光术后,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在金光中,连移动一下都艰难。

于是他想用尽全力,施展自己的筋斗云,直接用自己的铜头撞出去,结果这一撞,可不是两眼冒金星的事情了,而是直接把自己的铜头都撞软了。这让他痛苦不已。

可见,蜈蚣精的金光非常厉害,甚至堪比如来佛祖的金光,孙悟空驾筋斗云都飞不出去。但这个蜈蚣精也有他的弱点,就像强悍的蝎子精遇到本相为鸡的昴日星官一样,世间万物讲究相生相克,蜈蚣精最终被毗蓝婆给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