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还在读书的时候被送去当妃子,只陪伴溥仪六年,病情令人生疑

婉容虽然有着皇后的身份,但是溥仪和她之间的感情并不好,他最喜欢女人的其实是谭玉龄。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个汉人女子,其实不然,谭玉龄原本出自于他他拉氏,是满洲的贵族,后来才将姓氏改成了谭。从谭玉龄年轻时的照片来看,与肩相齐的头发,身着得体的旗袍,很像一个女学生。

溥仪很爱谭玉龄,他一直贴身带着她的照片,在照片的背面还写着一行小字:我的最亲爱的玉龄。由于溥仪对婉容不满,一方面是想冷落她,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有一个女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当时还在读中学的谭玉龄,因为满洲贵族女子的身份被送进了宫,那是1937年,那一年她才十七岁。

谭玉龄入宫之后被封为“祥贵人”,溥仪将原本用作召见室之用的缉熙楼划分给谭玉龄好几个房间,并且把房间布置得非常典雅大方。溥仪非常宠爱谭玉龄,为了不让她寂寞,还特地将侄媳妇们叫过来陪着她,和她聊聊天。谭玉龄接受过现代教育,又出自贵族,人不仅聪慧而且还十分温柔,待人接物落落大方。溥仪喜欢摄影,他一生有上千张摄影作品,其中却只有八张是婉容的,谭玉龄不过在溥仪身边几年,却有三十多张都是关于她的,看来溥仪真的是非常喜欢她了。

在1942年的8月,谭玉龄突然病了,经过诊治之后并没有什么效果,日本人派来监视并操控溥仪的吉冈安直找来日本医生给她进行治疗,结果却造成了她的死亡,当时她才22岁,关于她的死因一直是一个谜团。有人说她是受了伤寒,还有人说她是得了膀胱炎,也有人说是医生给她用错了药,甚至有人说她是被谋杀的,当然,所有的说法都只是推论,并没有直接的证据能够对她的死因进行证明。

溥仪则坚持认为他心爱的玉龄是死于日本人之手,还在军事法庭上当众斥责日本人。1946年8月,谭玉龄已经离开溥仪四年了,溥仪在第二次出席军事法庭进行作证的时候,十分悲愤得说他的妻子是被吉冈害死的。当年溥仪因为受制于人心中十分苦闷,谭玉龄便经常安慰他,让他将来有机会了再将满洲收回来。溥仪由此认为一定是吉冈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所以才将谭玉龄害死,而且当年给谭玉龄进行治疗的时候,确实是吉冈找来的医生。在溥仪后来所著的回忆录之中,他依旧认为谭玉龄是被日本人所害。

谭玉龄对溥仪的意义非比寻常,在她死后,溥仪还为她操办了规模相当大的葬礼,即使是后来逃亡的时候他依然十分关心谭玉龄的遗体,等到谭玉龄的遗体被火化之后,溥仪便将她的骨灰放在了家里。和李淑贤结婚以后,还曾经给她看过,因为李淑贤做噩梦,溥仪才无奈得将其放在侄子小瑞家里,再后来成为了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藏品。到了2006年,才按照溥仪当年的遗愿,将他和谭玉龄的骨灰合葬。溥仪和谭玉龄之间的爱情,实在是令人感到叹息,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认为的呢?欢迎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