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亲自给士兵吸浓疮,士兵母亲却嚎啕痛哭,说儿子命不久矣

将军亲自给士兵吸浓疮,士兵母亲却嚎啕痛哭,说儿子命不久矣。

战国时期,有一位将军想必大学都耳熟能详,本为卫国人的吴起后为谋生存来到鲁国,并且受到了鲁王很大的赏识。期间在齐鲁之战中也辅助鲁王赢得了胜利。

说起齐鲁之战,还记得在齐鲁之战前夕,有位鲁国战士不幸长了十分严重的毒疮,吴起得知后便很自然的跪在地上,用自己的嘴去帮助战士,把脓疮从战士身上吸出,并且帮他舔舐伤口。可是没有想到当战士的母亲得知这件事情以后,落下了眼泪,并感叹道自己的儿子将命不久已。

在我们看来都会十分的纳闷,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位母亲说,想当初,自己的丈夫也受到过吴起这般待遇,结果丈夫因心怀感恩愿为吴起上刀山,下火海,哪怕吴起让他将自己的双手放入油锅中也在所不惜,到头来就在沙场中命丧黄泉。母亲担心自己的儿子因为这次吴起挺身为其吸出脓疮从来犯傻,于他的父亲一般,以死报恩,不久后将也会战死沙场。母亲落目说道:我得为他准备后事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应该都有所发现,吴起对待每一位战士都一视同仁,也同样与战士们平起平坐,没有任何的架子,也从来不凌驾于他人之上,与他所有的战士一同起居吃喝,战士们吃什么他吃什么,战士盖什么睡觉他就盖什么睡,十分的亲民。当然,因为他如此的亲切,拿所有的战士都当做自己的亲兄弟,这也是为什么众将士甘愿为他付出,为何众将如此的爱戴拥护于他。都说将士齐心,其利断金。这样的状态下怎么会打败仗呢?

可是有个让人实在难以承受的事情,在大战前夜,鲁王发现吴起的妻子是齐国的人,害怕自己的大将会因其妻子而做出对鲁国不利之事,本不打算派吴起出战,可是没有想到,吴起为表忠心将自己的妻子杀害只为一次出将的机会。

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我相信,大家都不会接受这种为夺功名而杀害自己妻子的行为,虽然最后鲁国获得了齐鲁之战的胜利。鲁王还是有所觉悟,最终还是将吴起革职。

任何人听到吴起所做的这些事情后,都觉得脊背一凉,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手段,利用各种残忍的手段。事情到最后我们都要明白,任何事情不是以牺牲他人为代价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做最后只能是个恶果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