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李世民不够狠,有一皇帝狠过他,不仅弑兄,连儿子都没放过

历史上有一个姓氏想必大家都如雷贯耳,那就是爱新觉罗氏,这一姓氏是清朝的皇族所有的,不过这一姓氏在后金之前一直是一个人数很少的家族,直到努尔哈赤建立国家之后,这一族开始了疯狂的“繁衍”,因为每一个朝代的帝王都有极多的妃子,再加上古代的中国一直是崇尚子孙满堂,也就是子子孙孙越多越好,所以几乎没有节制了,爱新觉罗发展十分迅速。

爱新觉罗持续发展了很多年,从努尔哈赤到弘历、玄烨再到溥仪,他们包揽了整个中国末期皇帝的位子,不得不承认一点,其实清初的时候中国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在世界上都是可以排得上名号,不过皇帝们实在是太自信了,导致清政府一直腐朽不堪,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主宰,所以根本不接受外来的文化制度,只顾着传统的小农经济不放手,导致了外国的势力侵略到了中国的土地上。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这一氏族的一个皇子,虽说他在历史上并不出名,但此人和著名的“九龙夺嫡”一事息息相关,他就是三阿哥胤祉。

九龙夺嫡的开始就是原本太子被废。康熙十四年的时候,把二阿哥立为太子,不过刚上任的太子之位让他开始了骄横的生活,除了皇帝,自己对任何人都是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最后竟然开始了结党营私的生活,这让皇帝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到了康熙四十七年,皇帝以不遵守祖德之名将太子废除。

随后众阿哥便开始对太子之位觊觎,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大阿哥胤禔,但是康熙一直相不中他,所以他自己明白对于太子一位自己是当不上了,但是自己没有希望但是可以把别的兄弟弄上去,自己以后还可以得个潇洒日子,所以他向皇帝推荐了八阿哥。

此时我们先来交代一下当时的背景。当时的各位皇子几乎都有自己的势力,而且很多都管理了国家的重要事务,其中三阿哥胤祉在各个兄弟之间是非常受康熙欢迎的,因为他武力极高而且善于管理军队,是一个管理之才。

原来,早在太子没被废除之前,各皇子和太子的关系非常紧张,甚至发展起来敌对,所以太子被废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各个皇子有心而为的,后来宫中的敏妃去世丧期未满,胤祉就先剃了头,结果被有心人发现,告知皇帝之后,康熙非常生气,竟然直接把他贬为了贝勒,家人也因此遭殃了很长时间。

后来,胤祉打听到了太子被大哥陷害的事,告知给了皇帝。

这时候大阿哥给皇帝提议八阿哥的时候,其实皇帝已经知道,太子被加害的事情竟然是大阿哥搞的鬼,所以气的直接把大阿哥给囚禁起来。

这时太子之位又被原先的二阿哥掌握了,胤祉也由贝勒上升到了亲王地位,但是这场九龙夺嫡胤祉主动退了出去,最终以胤禛夺得了太子之位,最终成为了雍正帝。

值得一提的是,胤祉在历史文化中还有不小的作为。主要体现在编纂史书上,胤祉得以编纂成了《律历渊源》等书,《律历渊源》共分三部分一个百多个章节,被誉为数学百科全书,内容最多,影响也是最大。

后来胤禛当上皇帝之后,想把胤祉的文稿夺回来,目的就是想修改一下自己的功绩,好让世人直到胤禛对于清朝的贡献有多大,所以胤禛处处都逼迫他,甚至胤祉成为了胤禛的眼中钉。

之后,已经当上皇帝的胤禛把胤祉派去守护皇陵,此时他的生活变得异常艰难,自己的儿子也因自己牵连,没过几年,朝廷中有人弹劾他贪污受贿,此时胤禛正看他不顺眼呢,所以不会放弃这个大好机会,趁机对胤祉责备,把他的爵位贬为了郡王,胤祉的儿子最终被囚禁在了宗人府。

到了最后,胤祉的生活变得更加不堪,怡亲王去世,胤祉因为对待的礼数不周到被弹劾,自己彻底没有了职位,他的家人也被皇帝囚禁起来,没过两年时间,胤祉就在被囚禁的地方去世。

雍正不仅弑兄,连自己儿子都没放过,弘时也被他囚禁至死,他要为弘历的即位扫清障碍,他怕弘时成为八阿哥,他不想让自己的苦难再次重演。但这件事也被政敌当成把柄,黑了他几百年,他们给出的结论是——

这是一个丧心病狂的皇帝,不但杀父弑兄,篡夺皇位,连自己亲儿子也没放过。不过历史总会有公正的判决,雍正到底是狠心暴戾的皇帝,还是兢兢业业的一代明君,相信历史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