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通宝你了解多少?

嘉庆皇帝,清仁宗颙琰,清高宗弘历第十五子。生于乾隆二十五年(1760),当时政治局面阶级矛盾尖锐,农民起义如火如荼,嘉庆皇帝继承帝位后一度崇尚节俭,这从当时推出的钱币嘉庆通宝的设计就可以完全看出,从外形上看整枚钱币继承了古人的制作传统,去掉一切金碧辉煌的复杂修饰。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满文左"宝",清代钱币特点:一皇帝只用一种年号钱,虽铸量大而形制较简单;除个别例外,所有年号钱均称通宝,钱文:皆为工整楷书,读法均对读,除个别例外。

嘉庆通宝是清世祖嘉庆年间(1644-1661年)所铸钱。嘉庆元年,在北京于工部、户部开设宝源局、宝泉局铸币,后随着天下统一,在各地开设钱局,钱币上用楷书写着“嘉庆通宝”。

行情分析:

根据统计,在1年的时间内,嘉庆通宝一共有303枚拍品上拍,总浏览52681次,参与总人次达到74人,出价次数1309次,其中价格最高的是嘉庆通宝一组3枚,藏家最为关注的嘉庆通宝如下:嘉庆通宝一组3枚、嘉庆通宝、嘉庆通宝光背一枚。

钱体呈暗褐色包浆,锈色得体、自然,质地为精质黄铜生坑品。 非常有意义的是经确定图中这枚钱币为雕母,手工雕刻的母钱,亦称“祖钱”。用铜块或锡、铅块直接雕刻成钱模,铸钱时用祖钱作模,翻铸母钱。这些母钱颁发到各地,各地则用母钱制范铸币。

图中这枚嘉庆通宝其色泽光鲜自然、纹饰深 浅适度、外型美观、品相较好,光绪通宝钱币小巧俊美、端庄秀丽,也堪称翻铸制造之精华,其钱文书法继承和发展了咸丰钱币楷书遗风,纤细挺拔、刚柔相济,又超过了康乾盛世,值得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