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竟把自己的亲姐姐凌迟,被割3357刀,最后一刀才断气

对于古代帝王之家来说亲情这个东西真的是不怎么值钱,为了皇位,子杀父父杀子,兄弟姐妹相残的事情绝对不少,但是一般情况下即使是皇位之争也会让他们似的太难看,毕竟是有血脉关系杀死自己的兄弟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在清朝初期就有一位公主被判处了凌迟处死,他也成为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凌迟处死的公主,而给他判刑的竟然是自己的亲弟弟!

这位被凌迟的公主名叫爱新觉罗·莽古济,是努尔哈赤的继妃富察氏所生,努尔哈赤的第三个女儿,要是论起关系来,她是皇太极的姐姐,至于为什么会被判凌迟就要从莽古济的经历说起了!

在莽古济十一岁的时候,努尔哈赤为了联合当时势力不小的哈达部落来壮大自己的势力,就把莽古济给嫁了过去,可惜没多久就守寡了!

帝王家的女儿与商品没多大的差别,只要有利益嫁给谁都一样,自己并没有什么自主选择的权利,等到自己的弟弟皇太极上位后,早早守寡的莽古济又像货物一样被卖了一次,这次是琐诺木杜凌!

琐诺木杜凌没有哈达部落的势力,只是一个小部落,能娶到皇帝的姐姐可以说是三生有幸,莽古济嫁过去后很有优越感,因为地位妻子地位尊贵,所以丈夫不得不一次次的低头,他们对清朝的公主可不敢有任何的不敬,可以说喘气都得小心翼翼的!

琐诺木杜凌的唯唯诺诺,让莽古济产生优越感,甚至产生了疯狂的念头,正好她一母同胞的兄长莽古尔泰被皇太极找了个理由革去了大贝勒称号,莽古济感觉是因为皇太极已经坐稳了位子,要对莽古济一派亲戚开始动手了!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莽古济开始谋划造反,可惜的是莽古济还没有行动就胎死腹中,原因是跟她朝夕相处、唯唯诺诺的丈夫得知她的想法后,扭头就把这件事情禀报了皇太极,政变的势头直接就被扼杀!

皇太极这个人绝对是一代枭雄,造反在历朝历代都是要杀头的大罪,即便莽古济是自己的亲人,那也必须死,为了不让后人效仿,决定用她来杀鸡儆猴,于是就判了她个凌迟处死!

莽古济足足被割了3357刀,直到最后一刀才咽气,如此凶残的惩罚却是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莽古济成为清朝唯一一位被凌迟处死的公主,帝王之心,何其残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